坚持不懈学思想系列之十八——离退休管理处

  • 2023年05月15日
  • 离退休管理处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校党委《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的安排部署,离退处党委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一、离退处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23年4月26日下午,离退处党委在离退处二楼教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陈永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4月14日学校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传达了《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对文件中要求的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进行动员部署。陈永康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要求,开展主题教育,要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紧紧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理论学习上要入心入脑,在调查研究上求真务实,在推动发展上见行见效,在检视整改上较真碰硬,在建章立制上常治长效,结合离退处党委的实际情况,切实把学习成效和调研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促进工作的好办法、真本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二、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学习

离退处党委根据校党委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离退处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各支部要灵活方式、丰富载体,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研读原著原文,对标对表系统梳理学习研讨查摆的问题、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的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2023年4月25日离退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1次集中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4月26日,离退处党委在离退处二楼教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委书记陈永康以“重温辉煌历史 凝聚奋进力量——解读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为题进行党委书记讲党课。通过弘扬井冈山精神,不仅有利于激发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而且有利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凝聚奋进力量,从而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5月9日上午,离退处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线上),组织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进行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强化创新理论学习,以学促干,立足岗位做贡献。

5月9日下午,离退处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线上),组织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学习新党章。

5月10日上午,离退处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线上),组织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进行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著作选读》选学。

5月10日下午,离退处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线上),组织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进行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推进离退党支部工作。

(来源:离退休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