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 2023年05月18日
  • 党委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51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在长安校区举行学习研讨会议。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何存贵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汇报了重大专项活动保障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昊亮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燕福民,校党委委员、研工部部长宋白,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董玮,党委学工部(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杨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驰分别以《加强党的领导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根本保证》《坚持立德树人 夯实思想政治工作基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培养德法兼修法治人才》《聚焦立德树人 坚持正面宣传 汇聚学校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坚持立德树人 加快构建研究生高质量育人体系》《五聚焦五提升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努力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扎实推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 发挥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为题作了交流发言。

何存贵对本次学习研讨和学校前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大家的发言都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感受、谈打算,有高度、有思想、有见解,学校主题教育呈现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的鲜明特色。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持续精准调研,在务实管用上下功夫;要持续检视问题,在立行立改上下功夫;要持续改进作风,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

孙国华总结讲话中表示将全面落实第十巡回指导组的要求,继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会议精神,坚决扛起守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以最大决心、最严措施、最佳状态、最硬作风持续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持续强化责任意识,牢牢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战略主动,紧抓重点环节,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守好师生人身安全,为成功举办中国—中亚峰会作出贡献。

孙国华指出,学校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任务导向,切实解决好师生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孙国华强调,学校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持续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全面全程高标准高质量。一是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原文、悟原理原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讲好专题党课,抓好党支部理论学习。二是深入推进调查研究。要认真贯彻落实“深、实、细、准、效”要求,精准选题,细致安排,有序推进,坚决防止盲目调研;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三是着力推动改革发展。要落实包抓年度重点任务工作机制,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工作优势。四是扎实做好检视整改。要聚焦问题形成清单,实行动态管理,集中做好整治工作,切实抓好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以严细深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五是持续推进建章立制。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针对普遍共性问题,及时总结提炼,注重从制度层面补短强弱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逐步构建系统完备的高水平大学制度体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校级领导、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党委宣传部 摄影:胡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