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第二届“探案说法” 法律案例研习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4月26日晚,西北政法大学第二届“探案说法”法律案例研习大赛决赛...[详情]

  • 2024-04-29
  • 供稿:崔岚秀
  • 来源:公安学院
  • 阅读:14
  • 经济法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活动

    2019-10-21

    10月18日下午,经济法学院党委组织参观西安市首批党员政治生活馆和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带队,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以及学生代表近20人参加。党员政治生活馆位于新城区党校内,由“一镜一廊四室”组成。参观过程中,大家在正容镜前整理党徽,正视党员容貌,重温共产党宣言;认真聆听讲解,驻足观看展图,通过党史教育长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在党性教育室观看短片《话说党史》,共同缅怀英勇的革命先烈,感受他们的赤城初心,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随后,大家陆续参观了警示警醒室、党性会诊室和“三会一课”室。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中共中央先后在这里设立秘密交通站、红军联络处,宣传党的抗日主张、开展统一战线工作,为八路军采买转运物资,组织爱国青年奔赴延安,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巨大贡献。”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大家参观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1936至1946年期间的生活、工作场所,通过馆内收藏的珍贵历史文献资料,了解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辉煌历史,追忆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为民族解放的拳拳之心。“同志们,永别了,我想念你们”李白烈士生平展再现了烽火年代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坚守,使大家真实地感受到了那“永不消逝的电波”。“用担当诠释忠诚,用行动践行誓言”。党员要过好政治生活,通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了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为推动学院科研教学等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供稿:经济法学院)

  • 民商法学院党委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暨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9-10-21

    10月17日晚上7:30,民商法学院党委开展了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暨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骨干教师代表、辅导员、管理干部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见主持。院党委书记周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为题讲了专题党课。她联系实际,结合党史、新中国史,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要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不断加强理论武装,理论学习要“深入”、“走心”、“务实”,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主题教育贯入教育教学中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必要性和现实意义。周怡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者的使命,做“四有”好老师。会议第二环节为征求意见座谈会,院长张翔表示,此次座谈会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主题教育中的重要环节,引导大家以“民商法学院学科建设的困境与突破”为主题展开讨论。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师生代表关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工作思路。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不忘教育初心,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供稿:民商法学院)

  • 新闻传播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2019-10-21

    10月20日,新闻传播学院“青春我不宅、筑梦新时代”2019级新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长安校区格物楼三层举行。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新传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上午9点整,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以班为单位开展“击鼓颠球”“球行万里”“剧情推理”“熟悉的陌生人”“成语接龙”等游戏活动。气球在同学手中传递,同学们通过表演节目、班级比拼等增强了彼此之间的协作能力。集体活动“你画我猜”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每个班选出2名同学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游戏,“大摇大摆”“奥特曼”“揠苗助长”等不时在同学们中间引起欢乐的笑声。最终新传8班以微弱优势胜出。参加活动的2019级9班武艺凡同学表示,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不仅仅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也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因为这场活动,我们在欢笑中认识彼此并建立友谊。2019级5班顾溶同学认为,本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不仅使我们懂得应该怎么将自己融入整个团队中,为团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19级辅导员崔梁凡在总结时表示,新生心理素质拓展旨在帮助同学们走出宿舍,增强彼此的信任感和亲近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促进同学们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更好地在新时代筑梦、逐梦。11时30分,本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供稿:新闻传播学院)

  • 经济学院举办“知党史国史 记初心使命”知识竞赛

    2019-10-21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积极响应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增强学生党员学习效果,激发爱党之情,强化爱国之志,经济学院各学生支部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10月17日,经济学院举办了党史国史知识竞赛,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比赛。此次竞赛内容包含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章程、新中国史等方面内容,竞赛形式新颖,主题突出。10月18日下午,在天平楼A座中庭举行此次竞赛的颁奖仪式。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学生对党的光荣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激发了全体学生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更加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党委书记王森在颁奖仪式上鼓励学生们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人,并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全体学生党员:“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此次活动在全体学生中反应良好,下一步学院将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并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全体经院人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和忠实实践者。(供稿:经济学院)

  • 离退休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及党课

    2019-10-21

    为继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中华优先传统文化,10月17日上午,离退休党委联合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党委,在离退休活动中心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邀请全国模范教师、二级教授刘进田老师做题为“中华传统文化及其现代性转化”的专题讲座。随后,离退休党委书记陈永康以“学习领会《条例》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为题讲党课。离退休党委委员、五个支部书记等50余名党员参加。刘进田教授的讲座是陕西省社科联资助的“文化安全进校园”科普项目。刘教授主要从中华传统文化的形成、演变和基本特征,儒家文化及其主要内容,中华传统文化如何向现代化转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刘教授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以深厚渊博的理论知识、生动形象的讲解,为大家奉献了一场传统文化盛宴,其中渗透着为人处世、修身养性等哲学道理,唤起大家内心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与自豪感,也学习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受到大家广泛赞誉。陈永康组织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并从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工作和长期任务、加强党员日常管理、推进党员教育管理的信息化、提高党员教育管理质量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讲解,为离退休党员普及了党内重要法规知识。最后,离退休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了《陈希同志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关于推动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的工作安排》和《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安排意见》等文件精神。(供稿:离退处)

  • 哲社学院2019级社工专业研究生赴莲湖区龙首村东南社区开展社区实践活动

    2019-10-18

    10月16日下午,哲社学院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赴西安市莲湖区龙首村东南社区开展的社区敬老月活动。本次活动由莲湖区龙首东南社区党支部主办,哲社学院与陕西为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承办。本次活动主要分为节目表演、互动游戏和长者表彰三个环节,旨在通过多样的活动形式,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为老年人提供便民服务,营造社区爱老敬老、邻里互助的文化氛围。哲社学院学生李艺梅、杨澜精心准备的《晚照依然红》诗歌朗诵节目,为老人们带去了真诚的祝福,也获得了在场居民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学院研究生同陕西为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兰丽娟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首先,同学们分别分享了自己参与本次活动的收获感想。接着,针对活动开展中的问题、组织筹备情况和机构的管理运作进行了讨论。最后,兰丽娟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机构目前的发展情况,并希望同学们能秉承社工理念,积极参与实践活动,收获经验知识,得到成长和锻炼。陕西为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基地。近年来,学院始终立足自身专业特点,积极搭建品牌实习基地,为学生实践锻炼提供强力支撑。(供稿:哲社学院)

  • 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调研会

    2019-10-18

    为切实保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 10月17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在致知楼资料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师生意见调研会,学院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学生代表参加调研会。调研会围绕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生工作等主题开展。 征求意见调研会上,本着促进学院发展,提高学生素质,确保主题教育顺利推进的态度,师生代表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学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强化学科建设、优化科研管理制度、创新业务培训方式方法、关心教职工成长、树立正面典型等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稳定学生专业思想、设立党员活动室、职称评审、科研立项等问题成为师生讨论发言的焦点,座谈现场气氛热烈。随后,各党支部书记向学院党委汇报了前一阶段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10月份主题党日的方案。 在听取与会师生意见建议后,学院党政班子表示,召开此次座谈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为查找和解决学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师生代表围绕校、院各项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很中肯,也很有针对性,对于班子对照初心使命,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很大帮助。学院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整理,先集中解决共性突出的问题,对于个性问题班子成员将与一线同志沟通交流,共同研讨,积极跟进,拿出具体解决措施,扎实做好后期的整改落实工作。(供稿:外国语学院)

  • 校纪委书记肖道远为外国语学院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18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17日下午,校纪委书记肖道远结合工作实际、学习体会和调研心得,在长安校区致知楼资料室为外国语学院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深刻诠释了初心使命,激励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姜建兴主持。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高翔、周兵参加了活动。肖道远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三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当前国内外政治经济局势谈起,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党史和学校发展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讲到, “人民”一词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出现多达203次,充分体现了人民的分量之重。中国共产党历经五个发展阶段,但目标始终如一,一切为了人民利益而奋斗。历史步入新时代,人民对党的要求更高,而党要想创造新的伟业,更必须要依靠人民,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们要向人民学习,学习于社会,学习于老师,学习于学生,并服务于他们。他说, “初心”是真诚,使命是以“善”来检验的。人民性实质是人性,人本身的需求。人性、德性、党性三者之间是有联系的。党性是最高的,处于金字塔顶端,必须将人民性与党性相结合,用好心做事,从群众出发,牢记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才能真正做到 “不忘初心”。肖道远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聚焦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把师生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激发出来;要强化服务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师生立场,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植于思想和行动;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精心组织,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参会党员干部表示,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更清楚地认识到初心和使命的内涵与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勇于担当负责,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立足本职,提高工作质量和学习效果,争做“敢担当、愿担当、会担当”的新时代党员干部,努力推动学校、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供稿:外国语学院)

  •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暨国家安全学科建设研讨会

    2019-10-18

    10月16日晚,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党委召开国家安全学科建设问题研讨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主持。院长穆兴天表示,国家安全学院成立已经四个多月,学院如何建设、学科如何建设还面临国家安全学院与反恐怖主义法学院之间的关系、学科建设的定位、招生、课程建设及学科建设中的体制、机制、评价体系等五个方面的主要问题。他认为,国家安全学科是一门新型学科,解决好理论、操作、实践等各方面的具体问题,一是要以构建国家安全为基础,构建各学科融合的国家安全的体系建设;二是要坚持国家安全学科这一一级学科定位;三是在课程建设方面重视中国国家安全战略、古今中外国家安全史、法学、民族宗教学、政治学、公共安全学、经济学等方面,加强国家安全理论学科、教材建设;四是要建立不同学科体系的分类评价体系。副院长张金平表示,国家安全学科建设还面临学科建设与智库建设、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与现有的学科建设之间的关系、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建设关系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在课程建设上,要增加当今世界主要国家安家安全战略,将问题与理论相结合,促进学科建设发展;在人才培养梯队上,要本科侧重法学,硕士侧重多学科,博士侧重具体方向。与会教师惠生武、王永宝、王英、彭瑞花、古丽那尔·乌斯曼江、杜瑾、兰迪等围绕国家安全学科建设面临的问题和难点,在征求教研室教师意见并结合自身教学科研体会,提出了国家安全学院在人才培养层次、二级学科设置等建设性意见和对策。李政敏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成立国家安全学院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培养卓越国家安全人才队伍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举措。本次学科建设调研暨研讨会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国家安全学科建设的重点难点,围绕学科建设关键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院要及时整理意见,梳理问题,进一步深入调研,明确国家安全学院发展的定位,提出解决国家安全学科建设重点难点问题的思路和措施,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供稿:反恐法学院 国家安全学院)

  • 经济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究生会发展新模式研讨会

    2019-10-18

    10月16晚,经济法学院在雁塔校区召开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研究生会发展新模式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和院研究生会全体同学参加了研讨,研究生会指导老师蔡奇轩主持会议。院党委书记李建梅表示,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面开展研究生会的管理调研模式,是为了及时发现学生管理中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的服务于学生,同时研究生会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全院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提升研究生整体素质。院长义海忠从教学管理方面提出了对研究生会新模式探讨的看法。他表示,研究生会作为研究生的组织,要以为研究生服务为中心,做好学生学习与学院教学管理之间的沟通交流工作,切实增强研究生教学管理水平。蔡奇轩总结通报了研究生会工作情况并提出了研究生会下一步发展的新模式。参会师生们从研究生会组成人员、机构设置、相关职责和活动场所等几方面对研究生会发展新模式进行了探讨,将研究生会管理和活动规范化、制度化。(供稿:经济法学院)

  • 政管学院党委分类推进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2019-10-18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方法的基础上,根据各党支部党员构成,指导教师、办公室、学生党支部于10月16日至17日分类开展集中理论学习活动。16日中午,管理学党支部书记李文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教师党员结合讲话精神,围绕加强教师党支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支部活动的感染力、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问题进行热烈研讨。17日,学院党委书记马光明根据征集意见情况,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提升服务水平》为主题,在办公室党支部讲党课。各学生党支部以坚定理想信念为着力点,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生党员结合自身的学习交流了学习心得。为强化理论学习效果,各学生党支部还制订了开展优秀读书心得体会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竞赛等学习竞赛活动方案。

  •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9-10-17

    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有关部署,10月15日中午,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学龙主持召开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学院学生对学院教师和工作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参加座谈会的有法硕学院全体教师、各年级学生代表、党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等。张学龙表示,希望同学们聚焦以下五个方面:(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方面;(二)坚持党对教育学校工作全面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方面;(三)坚持群众路线、自觉纠正“四风”、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方面;(四)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方面;(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党纪党规方面。他请同学们开门见山谈问题、提意见,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帮助学院更好地检视问题、找准差距。会上,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在调整教学年度计划、改变教师授课方式、统一学业考试标准、加强党员发展教育、细化各类评奖评优、深化实训就业指导、完善校园服务等方面提出许多具体而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张学龙认真听取发言,与发言学生交流互动,详细了解各方面情况。他表示,学院将逐一整理意见建议,逐条梳理存在的问题,逐项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并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准难点堵点痛点,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清单,有的放矢整改落实,扎实有效解决问题,努力办好让学生满意的教育。(供稿: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图书馆荣获“爱读书•爱事业——中国图书馆史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2019-10-17

    为激发馆员专业知识学习热情,提升读者服务质量,日前,陕西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举办“爱读书·爱事业——中国图书馆史知识竞赛”。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24个省份134个单位参加,共计参与答题847人次。我校图书馆积极响应图工委号召,大力宣传并广泛组织全体馆员职工认真学习《中国图书馆史》,成立了以部门为单位的学习小组,讨论交流,互助参赛。馆员职工团结互助,学习参赛热情高涨。最终我校图书馆荣获优秀组织奖。通过参加本次竞赛活动,馆员职工对图书馆史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提升了专业素养,展现了团队协作精神,为今后更好的服务读者奠定基础。(供稿:图书馆)

  • 哲社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9-10-17

    10月15日,哲社学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院长山小琪主持会议。座谈会分为两个阶段,分别面向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及导师组组长、近5年新进青年教师征求意见。山小琪首先介绍了座谈会的目的。他表示,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是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进一步查摆学院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的要求,同时也是为进一步了解教研室及教师情况、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希望大家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态度,针对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建议。在第一阶段座谈中,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导师组组长分别从学院整体和各教研室的发展实际出发,对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学科发展存在的实际问题等方面提出了详细具体的意见建议。在第二阶段座谈中,学院近五年新进的14名青年教师分别以自身工作为切入点,围绕教学、科研工作,对学院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学院党委书记周忠社代表学院感谢教师代表提出的贴合实际、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要求把各教师的宝贵意见作为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形成检视剖析材料、制定整改清单的重要参考。他表示,学院将认真研究这些意见,逐一整改到位。会后,学院在院会议室、格物楼116办公室分别设置了意见箱,进一步向学院教师和全体学生征求相关意见。(供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经济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2019-10-16

    为了切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各个环节的工作,10月15日,经济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副主任、全体辅导员、行政人员、学生党员代表等四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森主持。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的精神,总结了学院党委9月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部署安排下一步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实施要求,强调各支部要按照主题教育方案,认真领会,积极行动,把活动做到实处,注重实效,掷地有声。随后,王森、院长赵云君分别做了题为《铭记初心勇担使命,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做四有好老师》的专题党课。王森聚焦党的政治建设,与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探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表示,学校是教育培养人才的重要阵地,也是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武装青年的重要思想阵地,需要每个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需要每个党员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党员。用一片赤诚之心培育人,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人,崇高的师德塑造人。赵云君将教育使命与“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她表示,要做到把“教书育人”内化于心,用实际行动践行教师的神圣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与会党员针对党课内容,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并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建、思政工作5个方面进行调研座谈。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党课强调了不忘初心,探索了教育使命,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生的思想引导,探寻作为新时代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供稿:经济学院)

  • 民商法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2019-10-16

    10月15日上午,民商法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师生支部书记、管理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见主持。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周怡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意义,深刻总结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豪迈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讲话充满力量,使我们感受到了一个伟大政党、一个伟大民族、一个伟大国家和人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我们要有“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仰,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随后,六位师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做了主题发言。接下来,周怡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推进会的精神和巡视指导组对学院前期主题教育的开展所提出的改进建议,梳理了各支部在主题教育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重点对各支部在学习计划的完善,在开展自学、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党课、志愿服务等环节做出了具体指导,提出了推进各项工作的细节和要求,强调主题教育要紧密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坚持学做结合,克服工学矛盾,保证主题教育党员全覆盖。最后,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的开展做了安排。此次会议既是阶段性问题的整改会,又是重点工作的推进会,为后续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成效奠定了扎实基础。(供稿:民商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