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栏目

西北政法大学召开2008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暨“创佳评差”大会

  • 发布:2008年12月04日
  • 浏览量:

121下午,西北政法大学2008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暨“创佳评差”大会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宋觉,副校长、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捷、王瀚出席,各学院和职能部门共43个处级单位的负责人参加大会。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段兵主持会议。

段兵同志在大会上对西北政法大学今年精神文明建设总体工作进行了总结,随后9个申报“创佳评差”工作最佳单位的处级单位分别介绍了本单位200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按照“创佳评差”评选标准与评选办法进行了无记名投票,经两轮投票,教务处和信息网络中心获得“最佳单位”上报资格,将经校党委会讨论后报省委教工委,参加全省联评。

评选结束后,宋觉副书记做总结讲话。他说今年有9各单位积极申报“创佳评差”最佳单位,是近年来申报单位最多的一次,显示出各单位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高度重视,也取得了很多成绩。宋觉副书记总结了一年以来西法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概括起来就是“四个创建”同步推进,“四个建设”成绩显著。今年西法大创建“依法治校示范校”、“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文明校园”由相关部门牵头,各单位配合,全面同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这“四个创建”为平台,各单位目标明确,工作务实,紧密配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校园环境建设、教学环境建设、思想道德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随后,宋觉副书记对迎接省教育厅检查验收“文明校园”的相关工作做了动员。他指出:西法大创建“文明校园”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培养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为根本,以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以“文明校园”创建为重要载体,以实现“文明校园”挂牌为目标,搞好校风、教风、学风、工作作风建设,优化校园文化氛围和校园环境,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加强规范管理,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以创建促稳定,以创建促发展,形成生机勃勃的精神面貌和优雅的校园环境,真正把学校建成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宋觉副书记对各单位在迎评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组织教职工和学生认真学习创建“文明校园”知识手册,使全校师生深入了解创建工作的意义、目标、任务、标准和要求;二是要严明工作纪律,按时上下班,杜绝迟到早退现象;三是要美化校园环境,加强对各办公室和教室、资料室、会议室、教授工作室的卫生监督检查,尽快更新宣传栏内容;四是教职工要注意个人仪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专家组检查验收。王瀚副校长也对雁塔校区校园环境秩序管理提出相关要求。

(学通社 常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