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栏目

关于近期全面加强疫情管控工作的通知

  • 发布:2021年12月27日
  • 浏览量:

校内各单位:

目前,西安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根据属地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最大可能精准采取疫情管控措施,维护来之不易的校园安全稳定局面,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学校研究决定,从12月27日起全面加强两校区疫情管控工作。

一、参与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的考务人员、考生均应健康监测7天,期间至少做2次核酸,不出户、不聚集;参与B类考生监考的考务人员集中隔离14天,做7次核酸;参与C类考生及封控区考生监考的考务人员、直接参与接送封控区考生的考务人员,居家隔离7天,做4次核酸,居家隔离结束后进行7天健康监测。

二、雁塔校区按管控区要求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校内居住人员禁止外出,雁塔校区师生、住户应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十不得”要求。长安校区实行封闭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校内人员非必要不外出。长安校区教师公寓区居住人员待完成27日全员核酸检测并显示阴性结果后,再执行一户两日派一人外出采购规定。长安校区教师公寓区和教学区非必要不流动。两校区人员非必要不交叉、不流动。在外地师生一律不准返校。

三、校外居住教职工及目前居住在雁塔校区教职工除必要、紧急情况外,居家线上教学、线上办公,雁塔校区教职工根据需要可参与雁塔校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长安校区教职工在确保自身健康、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根据需要坚守岗位、线下办公;学工干部、保卫干部、后勤职工、医护人员按照安排在两校区在岗值守。

四、最大程度减少校园内人员流动,取消一切聚集性活动,师生非必要不离开宿舍或居住场所,不串门、不扎堆。缩减校内非基本运转、基本保障临聘人员。校内食堂厨师、保洁、保安安排校内住宿、一律不准离校。非属满足基本生活需求或管控不到位的经营服务场所,就地关停。教学楼、食堂、超市、学生宿舍楼、图书馆等校内楼宇场所严格执行扫码、消杀措施,谁主管、谁使用、谁负责。

五、两校区食堂取消堂食。食堂要改变供餐方式,增加营养套餐盒饭供应。每个学生寝室指定一名学生负责购买全寝室同学餐食,带回就餐。

六、分片包抓、网格化管理,安排专人负责师生健康监测工作,对在校师生建立健康监测台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就医并上报。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坚持勤洗手、戴口罩、1米线、常通风防护措施。组织开展适合线上举行、形式多样的活动,活跃学生生活。

七、食品原材料实行统一采购,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加强食堂饭菜、超市商品质量、价格监管,严禁哄抢物资、哄抬物价。加强水、电、暖、网络等设施的排查和检修,确保正常运行、不受影响。做好清洁消毒,对校内区域进行定期消杀、不留死角,对人员易接触部位、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消毒

八、做好应急物资、生活物资、医疗物资的储备。做好车辆快递及物品的消毒,坚决防止传播链风险。除现有隔离场所、宿舍楼外,留足应急隔离区域。做好垃圾分类清运,专设医疗废弃物临时收集点,做到分类转运、分类处置、“日产日清”。

九、做好两校区教职工、离退休职工、住户的摸底工作,实行分片包楼、专人专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掌握需要特殊关照人员情况,为校内独居老人、残疾人、大病人员等特殊群体,提供基本生活物资上门服务。及时与医疗机构对接,为有医疗需求的人员提供便利。配合属地和疫情防控部门迅速开展流调、转运。动态掌握尚未转运的密接、次密接、居家隔离等人员情况,严格管控,落实足不出户、上门采样、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按照定期检测要求,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一人。检测中严防人员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扁平化应急指挥体系,明确各工作组职责任务。结合学校实际制定疫情处置方案,明确处置措施,规范处置流程。健全运行机制,实施日研判、早交办、晚调度、日报告制度,形成决策—分办—落实—反馈—上报督查督办链条。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违反疫情防控政策和学校相关规定的行为将严肃处理。

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有关管控措施。

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