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栏目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致西北政法大学全体同学倡议书

  • 发布:2020年08月19日
  • 浏览量:

亲爱的同学们: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作为西法大学子,我们要迅速行动起来,自觉树牢节约意识,养成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在此,学校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做节约用餐的引领者。“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食堂用餐时,主动要求打餐适量,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拒绝铺张浪费行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做文明用餐的宣传者。从自身做起,主动倡导崇尚节俭、科学饮食、合理消费的用餐理念,借助朋友圈、微博等平台广泛宣传科学节俭、文明用餐知识,引导家人、同学、朋友加入节约用餐队伍,培养文明用餐良好习惯。

做科学用餐的行动者。从现在做起,自觉践行“平衡膳食、合理营养、促进健康”理念,培养科学合理、均衡定量的健康饮食习惯,讲究科学饮食,摒弃“爱面子、讲排场”等不良饮食陋习。

做尊重劳动的践行者。“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当前美好生活的每一餐无不凝聚着广大劳动者辛勤劳动,希望同学们珍惜劳动者的辛苦付出和艰辛劳作,建立起正确的劳动观与奋斗观。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发扬艰苦奋斗的老延大优良传统,争做我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青春榜样!

党委学工部

202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