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栏目

关于开展“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选派 工作的通知

  • 发布:2020年08月15日
  • 浏览量:

各单位:

按照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留基委) “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通知,我校将开展该项目的选派工作。请各单位将本通知下发学生,并请意愿申报人员详阅本文件以及留基委网站项目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1877)内容,做好个人申报材料准备以及单位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1.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4-60 个月(可含一年语言预科学习)

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12-36 个月(可含一年语言预科学习)

2.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俄乌白三国优势学科专业,包括法律、经济、新闻、历史、国际关系、社会学、文学创作等人文社科类专业及其他理工类专业。艺术类、语言类专业除外。

3.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学费、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二、申请条件

1.符合《2020 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https://www.csc.edu.cn/article/1710)规定的申请条件;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4.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 18 周岁(2002 1 1 日前出生);

5.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6.类别条件

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我校优秀应届硕士毕业生或在读一年级博士研究生。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攻读博士学位入学通知书(邀请信),且申请时年龄不超过 35 周岁(1984 1 1 日后出生);

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我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一年级硕士研究生。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攻读硕士学位入学通知书(邀请信),申请时年龄不超过 35 周岁(1984 1 1 日后出生);

7.外语水平

申请时需达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规定的语言条件,详见网站https://www.csc.edu.cn/article/250

三、申请材料

1. 邀请信/入学通知书复印件

2. 收取学费明细表

3. 学习计划(外文)

4. 成绩单复印件(自本科阶段起)

5. 两封专家推荐信(申请学费资助人员需提供)

6. 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7. 有效身份证复印件

8. 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申请材料及说明详见附件1(网报时需按要求扫描上传以上材料)。

四、申请程序

1.2020825日前,申请人准备申报材料,申报材料一式两份。

2.202091日前,申请人将填写好的《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公派留学申请表》(附件2)和申报材料提交所在单位进行审核,相关负责人审核并签署意见后,将材料提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3.202095日前,学校审核。审核通过的申请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予以校内公示。

4.2020915日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指导审核通过的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申请人按照要求填写网报申请表并扫描上传申请材料。

5.2020920日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将公函、申请人网报材料、申请材料复印件等提交至陕西省教育厅。

五、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梁茵

电话:029-88182508

邮箱:1697066329@qq.com

地址: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校务楼B417

附件:

附件1 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信息平台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pdf

附件2 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公派留学申请表.doc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