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结束 优秀生源数量大幅增加

  • 2018年07月08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日前,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已经结束,全日制招生计划圆满完成,录取新生规模首次破千,“双一流”院校生源录取人数较去年大幅增加,生源质量显著提高。其中录取“双一流”院校本科毕业生119人,比去年增加56.6%。2018年我校共录取“双一流”院校毕业生及我校各专业综合成绩排名前10%的应届本科毕业生132人,占总录取人数的13%,优秀生源数量较往年大幅增加。

为了吸引优秀生源报考我校,研究生院与各招生单位群策群力,多平台、多渠道、多举措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在前期做好招生计划分配、招生简章制定、专业目录修订等工作基础上,专门召开会议组织开展了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通过参加陕西省高校研究生招生校园开放日,举办校内招生宣讲会、咨询会,组织参加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会等手段,增加宣传力度,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我校。

今年是我校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的开局之年,在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下,成立了研究生招生工作组,研究部署研究生招生各项工作任务。研究生院完善制度和工作规程,在简章报考要求中提高同等学力考生报考和选拔条件;复试方案中明确法学类专业调剂考生需满足通过英语六级或者司法考试的必要条件,同时要求其他专业优先选择具备以上条件的考生。通过一系列措施,今年我校所有录取的考生中,通过司考或者英语六级的考生较去年增加35%,未录取同等学力考生(2017年录取同等学力考生24人),生源结构变化明显。

研究生院将继续落实我校《关于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加强招生宣传,规范招生流程,实施培优计划,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

相关新闻

  • 我校召开2023级博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9月21日,我校召开2023级博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昊亮教授出席见面会并讲话,博士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2023级全体博士研究生和2022级博士研究生代表参加。见面会由研究生院院长常安教授主持。 范九利鼓励同学们要转变心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体会学习的快乐,做好当前和今后三年的学业规划。孙昊亮对各位博士新生能够进入人生新的阶段表示祝贺。提醒同学们要珍惜时间,脚踏实地,顺利完成学业。 博士生导师代表作导师寄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进田、刑事法学院教授王政勋、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李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张师伟、刑事法学院教授付玉明分别从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家国情怀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建议,明确博士在读期间的目标。 (供稿:研究生院 党委研工部)

    2023-09-28
  • 关于启动2024年度学生出国留学攻读硕士学位项目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满足学生出国留学攻读硕士学位需求,加快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根据合作协议,现将部分2024年度学生出国留学攻读硕士学位项目信息通知如下,请积极宣传,鼓励学生申报。 一、申报范围 1.我校全日制在籍大三、大四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 2.意向2024年春季或秋季学期前往国外合作院校攻读硕士学位。 二、项目类别 1.专业方向:法学、商学、文学等; 2.项目类型:3+1/4+1本连硕、2+1/1+1+1双硕士、2年JD项目。 三、项目优势 1.提供最高可达学费的70%合作院校奖学金; 2.申请流程简单便捷,录取条件适当放宽并开通优先录取通道; 3.入学时间灵活,可选择春季入学,不影响参加国内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4.国外学习所获学分可按照相关管理办法进行认定。 四、项目一览表 五、联系方式 1.联系人:武老师 2.联系电话:88182505,17791586632(微信) 3.电子邮箱:nwupl_gjjy@163.com 4.咨询地点: 长安校区:校务楼四楼B419(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 雁塔校区:三号教学楼一层研究生事务管理中心(每周三上午9:30-下午5:00) 六、报名流程 请意向报名的同学填写《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出国留学意向申报表》,于12月1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nwupl_gjjy@163.com,项目负责老师收到邮件后将协助学生进行项目申报。  附件. 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出国留学意向申报表.doc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3年9月25日

    2023-09-25
  •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第二讲】梁凤云:研究生阶段的人生准备

    9月20日,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第二讲在雁塔校区人权研究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我校93级校友、西北政法大学兼职教授、全国十大中青年法学家、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梁凤云作题为《研究生阶段的人生准备》的专题报告,雁塔校区2023级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研究生院院长常安教授主持。 梁凤云围绕研究生阶段要做的“五个准备”展开阐述,即新生们要做好“方向准备”“耐力准备”“学业准备”“实践准备”和“学术准备”。他向全体新生提出几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关注中国法治化进程的现状,结合职业规划及自身兴趣,明确学术研究方向,踏实深入地开展学术研究;二是做新时代的“拓荒者”,勇于质疑,勇于创新,勇闯学术“无人区”,探索前人未曾探索的领域;三是加强锻炼,要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保持健康的心态;四是广泛阅读书籍,注重读法学经典的同时,也要广泛涉猎政治、经济、历史、哲学和社会学等书籍,于书本中探索大千世界;五是做到“文质彬彬,然后君子”,建议大家要勤于思考并加强写作训练,积极参与各类学术活动,培养思维能力、语言能力、实践能力,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常安对梁凤云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要制定好研究生生涯的个人规划,踏踏实实、砥砺奋进,力争充实地度过研究生阶段。 (供稿:研究生院 党委研工部)

    202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