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科杯”西北政法大学第十届准律师大赛决赛举行

  • 2023年12月05日
  • 民商法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2月3日下午,由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冠名支持,我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民商法学院联合承办的“盈科杯”西北政法大学第十届准律师大赛决赛在长安校区图书馆满天星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张军政,北京市盈科(西安)律师事务所监事会主任、股权高级合伙人张海斌,北京市盈科瑞诚财税西安分所执行主任李毅飞观摩了比赛。

张军政在致辞中谈到,法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法庭辩论赛、准律师大赛等实践活动是高素质法学人才培养无法代替、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本次比赛具有辐射面广、参赛积极性高、赛事安排科学高效、理实结合更加紧密等诸多特点,对于进一步加强西部法学院校之间师生交流、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增强法学院校与实务界的联系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他希望同学们能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风格。

张海斌在致辞中表示,法律人肩负着维护社会公平、服务人民群众的历史使命,各高校法律学子要怀着对法律事业的热爱和执着,不断学习与进步,提高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祝愿选手们能在比赛中展现出扎实的法律素养,敏锐的思维能力和出色的辩论技巧。

民商法学院院长程淑娟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希望众人再接再厉,让准律师大赛成为一个可持续发展强、影响力高、参与度广的特色品牌活动。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甘肃政法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的十二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与来自十二家律所的实习律师组成团队参加本次决赛。决赛分为团队限时答题、团队案例分析、模拟庭审三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一组,三等奖一组。此外,三组选手获得最佳人气奖,四组选手获得入围奖,五组选手获得优秀奖。

陕西十二家知名律所主任、高级合伙人,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现场观摩了比赛。陕西广播电视台、西安广播电视台、陕西头条、西部网、陕西日报、西安晚报、三秦都市报、华商报等多家媒体对比赛进行报道,比赛由陕西头条全程网络直播。

(供稿:民商法学院  撰稿:丁艳艳  审核:朱茂)

相关新闻

  • 【原点新闻】西北政法大学举办第十届准律师大赛

    【原点新闻】西北政法大学举办第十届准律师大赛https://yuandian.xiancity.cn/application/fcinformation/mobile/#/ArticleDetail/287204/undefined

    2023-12-07
  • 【西安发布、群众新闻网、三秦都市报】“盈科杯”西北政法大学第十届准律师大赛举办

    “盈科杯”西北政法大学第十届准律师大赛举办 12月3日下午,“盈科杯”西北政法大学第十届准律师大赛决赛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潘翠佳与来自北京市安理(西安)律师事务所的黄敬荣获大赛第一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翟昊与上海市锦天城(西安)律师事务所杨子辰、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李欣乐与上海段和段(西安)律师事务所毛博华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 活动现场,来自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甘肃政法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的十二名选手,分别与来自十二家律所的实习律师组成团队参加本次决赛。 决赛分为团队限时答题、团队案例分析、模拟庭审三个环节。第一环节考察选手的反应能力及对民法、刑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及相关学科基础知识的掌握能力;第二环节考察选手的案例分析能力;第三环节选手围绕争议焦点进行论辩,展现良好的法律素养、宽广的知识储备、团结的协作精神。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准律师大赛已经从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层面的学生法学实践活动,发展为西北政法大学层面的重要品牌活动,是学生和优秀律师交流的重要舞台,有着广泛且良好的社会影响。本次比赛辐射面广、选手参赛积极性高、赛事安排科学高效、理实结合紧密,对于进一步加强西部法学院校之间师生交流、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以及增强法学院校与实务界的联系具有重要促进作用。(记者 王晶) 【西安发布、群众新闻网、三秦都市报】“盈科杯”西北政法大学第十届准律师大赛举办 https://xafbapp.xiancn.com/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2347/6812957.html?isShare=true https://www.sxdaily.com.cn/2023-12/04/content_10480148.html#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https://qinwen.sanqin.com/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7011/10480347.html?isShare=true

    2023-12-07
  • 《西北政法大学报》第221期

    点击下载:第一版.pdf 第二版.pdf 第三版.pdf 第四版.pdf

    2023-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