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杨宗科赴山阳中学为2020级新生颁发录取通知书

  • 2020年08月30日
  • 党政办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828日下午,校长杨宗科赴商洛市山阳中学为我校提前录取的张红同学颁发录取通知书。山阳县委政法委书记邹宇,校党政办公室、山阳县科教局、山阳中学等单位负责人陪同参与通知书发放仪式。

山阳县是学校“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县,是学校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近年来,学校扎实推进帮扶工作,为山阳县科技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精准施策,设置扶贫助学励志奖学金,为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资助。张红同学连续三年获得扶贫助学励志奖学金资助。在2018年首次获得资助后,张红同学就将考入西北政法大学作为自己的升学目标,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在高考中取得567分的优异成绩,将第一志愿选择西北政法大学,最终被我校行政法学院行政法专业录取。

在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上,杨宗科对山阳中学为学校培养输送优秀学子表示感谢。他勉励张红同学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知行合一、立心逐梦,成为母校的骄傲与自豪。

山阳中学校长李正锋对学校开展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西北政法大学设置奖学金真正做到了扶志扶智、扶长扶实,希望能够继续加强合作,为西北政法大学输送更多的优秀学子。(供稿:党政办)

相关新闻

  •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第二讲】梁凤云:研究生阶段的人生准备

    9月20日,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第二讲在雁塔校区人权研究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我校93级校友、西北政法大学兼职教授、全国十大中青年法学家、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梁凤云作题为《研究生阶段的人生准备》的专题报告,雁塔校区2023级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研究生院院长常安教授主持。 梁凤云围绕研究生阶段要做的“五个准备”展开阐述,即新生们要做好“方向准备”“耐力准备”“学业准备”“实践准备”和“学术准备”。他向全体新生提出几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关注中国法治化进程的现状,结合职业规划及自身兴趣,明确学术研究方向,踏实深入地开展学术研究;二是做新时代的“拓荒者”,勇于质疑,勇于创新,勇闯学术“无人区”,探索前人未曾探索的领域;三是加强锻炼,要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保持健康的心态;四是广泛阅读书籍,注重读法学经典的同时,也要广泛涉猎政治、经济、历史、哲学和社会学等书籍,于书本中探索大千世界;五是做到“文质彬彬,然后君子”,建议大家要勤于思考并加强写作训练,积极参与各类学术活动,培养思维能力、语言能力、实践能力,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常安对梁凤云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要制定好研究生生涯的个人规划,踏踏实实、砥砺奋进,力争充实地度过研究生阶段。 (供稿:研究生院 党委研工部)

    2023-09-25
  •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刘进田教授作题为《学术研究:情怀与方法》讲座

    为深入推进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9月12日晚,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第一讲在雁塔校区人权研究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刘进田为新生作题为《学术研究:情怀与方法》的专题讲座。本场讲座采取线下与线上直播同步的方式进行,2023级雁塔校区新生代表现场参加讲座,长安校区研究生通过线上参加。研究生院院长常安教授主持。 刘进田认为,学术研究必须具有学术情怀与学术方法。他围绕研究生要具备的“五大”学术情怀展开阐述,即“爱”的学术情怀、“乐”的学术情怀、“真”的学术情怀、“善”的学术情怀、“圣”的学术情怀。他强调学术研究要有科学的研究方法,即培养思维能力、写作能力、演说能力三种能力和最终实现完善自我、贡献社会的一种境界。 常安在总结时对刘进田老师本场精彩的高质量讲座表达感谢。他表示,今后研究生院将继续做好学术讲座和系列读书会活动,打造品牌,为研究生搭建更多、更高质量的学术提升平台。 讲座结束后,博士新生代表向刘进田老师献花以表达感谢。 (供稿:研究生院 党委研工部)

    2023-09-14
  • 我校举行2023级本科新生军训干部动员暨教官欢迎会

    9月3日下午,我校举行2023级本科新生军训干部动员暨教官欢迎会。校党委副书记、2023级学生军训旅政委郭武军,副校长、军训旅副政委孙昊亮,陆军边海防学院三大队政委、军训旅旅长韩涛上校,陆军边海防学院三大队八队队长、军训旅副旅长张子龙少校出席会议,军训旅全体参训干部、陆军边海防学院全体承训官兵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军训旅副政委马朝琦主持。 郭武军为军训旅各团授旗并作军训动员讲话。他用提高站位,振奋精神,切实认识到军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锤炼意志,锻造品格,切实提高军训工作的教育性和实践性;科学施训,履职尽责,切实提升军训工作的有序性和实效性;遵纪守规,宽严适宜,切实提高军训工作的安全性和保障性,四个“切实”着重强调了本次军训的重点任务和工作方向。 马朝琦主持会议 孙昊亮宣读《西北政法大学2023级学生军训工作组织实施方案》。 旅部领导为全体参训干部及承训教官颁发军训旅命令。 韩涛从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的角度对全体参训干部提出了提高认识听指挥、科学组训保成效、严密组织保安全三方面的要求。 军训旅十团团长丹增贡布,三团政委、行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经济学院2023级辅导员刘佳作了表态发言。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军训旅全体干部将以充实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真做实干的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工作的执行力,以实际行动确保我校2023级新生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供稿: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2023-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