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节慰问信

  • 2023年07月31日
  • 党委武装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全校复员、转业、退伍军人、军烈属:

值此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节日之际,特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回溯往昔,峥嵘岁月。你们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舍小家、顾大家,踊跃参军报国,立志献身国防事业。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无论是戍边卫国还是抗险救灾,你们始终站在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最前沿,以铮铮铁骨擎起民族脊梁,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立足当下,再立新功。退役军人坚持退役不褪色,传承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转换角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一线践行使命担当,立足岗位实际,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退役学子军营淬炼归来,在学业学术、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体学生树立榜样。军烈属讲奉献顾大局,积极克服工作生活实际困难,为推动新时代强军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你们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学校师生员工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和尊重。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基本建成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攻坚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党管武装,强化国防教育和征兵动员,扎实推进武装工作,积极鼓励有志青年学子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献身国防,为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贡献西法大力量。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全校复转退军人、军烈属继续发扬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前行、奋楫争先,以更高的觉悟、更优的素质、更强的能力,为国防建设、学校改革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祝愿全校复员、转业、退伍军人、军烈属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西北政法大学党委武装部

2023年7月31日

相关新闻

  • 【西安新闻网】西北政法大学社区开展八一慰问活动

    西北政法大学社区开展八一慰问活动 为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营造浓厚的“拥军崇军”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7月28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西北政法大学社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上门看望退役军人。 每到一户,社区工作人员与退役军人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感谢他们为国家和社会作出的贡献,并叮嘱要保重身体,安享幸福生活。80多岁高龄的宋荣敏伯伯激动地说:“谢谢政府和社区还惦记着我们这些老兵,年轻时为国争光,是我这辈子的骄傲。” 通过慰问活动,让退役军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进一步加深了军民鱼水之情,营造出温暖和谐的社区氛围。 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旭东

    2023-08-01
  • 我校开展“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活动

    7月30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第95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党委武装部、校工会相关工作人员先后走访慰问了我校军烈属代表、参战退役老兵代表及参军期间因公致残的退役军人代表。 慰问杜新功老师 现居住在长安校区的杜新功老师现年82岁,原校工会职工,其父亲曾从事白区地下工作,1944年被评为革命烈士。在和他的长谈中,郭武军询问了杜新功及其家人目前的身体、生活和家庭状况,并为他们送上了暖心的节日慰问礼品。而后,郭武军一行走访了曾在省军区通信站服役的杜立明老师。杜立明老师退役后在我校后勤处工作,如今已年过花甲,虽在部队因公致残,但仍旧健谈,精神矍铄。郭武军赞扬了他不改本色,为学校继续发光发热的坚定信念,并为杜立明老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暖心慰问礼品。最后,郭武军一行来到抗美援朝战场归来的退役军人刘云老师家中。关心她现实生活状况之余,认真聆听了她在战火纷飞的抗美援朝战场的战争经历。 慰问杜利民老师 在交流中,郭武军充分肯定了我校复转退军人及军烈属对理想信念坚定执着、对党和人民事业无比忠诚,作出的重要贡献。归来的勇士是永恒的星辰,特别是我校部分转业军人曾经在战场上英勇无惧,冲锋陷阵,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保家卫国的长城;战场归来后,他们始终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奉献,为学校的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借此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对学校广大转业、复员和退役军人及军属为学校建设和改革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地感谢。 慰问刘云老师 每到一户,受到慰问的退役军人、军烈属代表都为自己或家人曾经在战争一线浴血奋战而感到无比自豪,向走访慰问的一行人员分享了自己的从军故事和深刻感悟。最后,他们诚挚的感谢学校党委、行政各级领导和全校教职员工一直以来对在校退役军人、军属的关心,并表示将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保持军人本色,做到退伍不褪色,努力为学校建设和改革发展发光发热。 英雄不老,浩气长存!在第95个“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广大转业、复员、退役军人及军属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心的祝福! 供稿:党委武装部(保卫处)

    2022-07-31
  • “八一”建军节慰问信

    全校复员、转业、退伍军人、军(烈)属: 你们好!值此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节日之际,特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95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为人民解放、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为捍卫国家尊严、维护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为保卫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维护我国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为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立下了丰功伟绩。 今年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也即将迎来八十五周年校庆,学校事业发展进入十分关键的时期。全体师生员工,锚定建设法学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讲政治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以党代会明确的“八个更加”改革发展目标和“七个第一”重点任务,抓重点、攻难点,让创新为事业发展增添动能;以只争朝夕加快干、脚踏实地用心干、敢为人先拼搏干、同心同向团结干,汇聚起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磅礴力量。 一直以来,我校广大转业、复员、退伍军人,能够保持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严格组织纪律性,为祖国的军队建设和国防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转业、复员到学校后,始终保持军人优秀本色,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勇立新功、再创佳绩。军(烈)属们讲奉献、顾大局,舍小家、顾大家,自强不息,克服困难,展示了崇高的革命情怀。你们在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岗位上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倾注了满腔的热血和辛勤的汗水,你们是促进学校发展不可缺少的力量,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值此“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希望全校复转退军人、军(烈)属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继续关心国防建设和学校发展,踔历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安康,万事顺遂,阖家幸福! 西北政法大学党委武装部(保卫处) 2022年7月30日    

    2022-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