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走访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丝绸之路仲裁中心、西部机场集团

  • 2022年09月08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9月7日,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张荣刚带队,到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丝绸之路仲裁中心(以下简称“贸仲丝路中心”)、西部机场集团走访调研,并就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进行座谈交流。

上午,范九利一行到贸仲丝路中心调研,民商法学院、国际法学院、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范九利一行参观贸仲丝路中心办公场地

贸仲丝路中心秘书长助理蒋红梅向范九利一行介绍了贸仲的发展历程,并带领参观了贸仲丝路中心办公场地。双方围绕仲裁法律制度的教学与推广、中国仲裁国际化发展、专项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展望,就联合举办高水平论坛、仲裁学科共建、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等达成合作共识。

下午,范九利一行到西部机场集团调研,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国际法学院、陕西省航空法治现代化协同创新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西部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秦占欣,总法律顾问、董事会秘书、机场建设指挥部党委委员、常务副总指挥席平书,法律事务部副总经理王丽娜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了西安机场三期建设宣传短片。双方围绕航空法治人才培养、民航合规培训、课题项目申报以及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范九利表示,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在航空法治科研平台共建方面取得显著的成绩,希望双方围绕航空法治现代化持续深化合作、完善沟通机制,协同开展航空法治人才培养,推动产教结合,合力打造校企合作典范,实现互利共赢。

范九利一行参观西部机场集团企业文化展厅

(供稿:党政办公室)

相关新闻

  • 校领导开展新学期走访活动

    8月26日至27日,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等校领导深入职能部门、学院、食堂、宿舍等集中开展走访活动。 走访过程中,校领导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询问了新学期的工作准备、学生返校注册、职工到岗、教学安排、后勤保障等情况,并就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做好新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审核性评估、新一轮学位授权申报、平安校园复评复审、人才引进和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强化有组织科研、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学生就业指导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提出要求。 校领导指出,新学期、新气象、新作为,各单位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学校中心任务,积极主动谋划、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要守牢底线,补齐短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引导,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抓好检视问题整改整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将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推动新学期工作的强大力量,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共同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政办、纪委机关、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研工部)、人事处、科研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走访检查。 (供稿:党政办公室  摄影:党委宣传部)

    2023-08-29
  • 潘俊武教授受聘为外交部国际法咨询委员会委员

    近日,第五届外交部国际法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出席会议并讲话。华春莹表示,在运用国际法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过程中,要重视国际法对维护国家利益,稳定国际秩序,维护世界和平、安全、发展和公平正义的作用,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希望咨询委员会委员胸怀“国之大者”,用好国际法专长,为维护国家正当权益和国际公平正义发挥更大作用。 (华春莹代表外交部向咨询委员会委员潘俊武教授颁发聘书) 本次会议完成了外交部国际法咨询委员会的换届工作,华春莹部长助理向新一届顾问和委员颁发了聘书。我校国际法学院教授、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潘俊武受聘为第五届外交部国际法咨询委员会委员。 (华春莹、条法司马新民司长与受聘专家合影) 外交部国际法咨询委员会成立于2015年,主要负责就重大外交问题提供法律意见、研究报告和政策建议,是我国外交事业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我国加强涉外法律工作的实践创新。本届咨询委员会由21名国内知名国际法专家组成,包括4名顾问和17名委员。 (供稿:国际法学院)

    2023-08-20
  • 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一行赴青海省走访我校部分青海籍学生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搭建家校共育桥梁,强化家校协同、形成育人合力,8月5日,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党政办、学工部及相关学院工作人员赴青海省走访慰问我校学生。 郭武军一行深入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3名学生家中进行走访。走访过程中,郭武军详细询问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来源、收入情况以及学生的成长经历和实际困难,倾听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建议,向走访学生和家长介绍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并就大学学习生活、实习实训、职业规划等问题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谈。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教育管理工作,督促学生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报答党和政府及学校的关怀和帮助。郭武军代表学校向走访学生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学生珍惜时光,自强不息,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奋斗回馈社会。 本次走访活动是推动“三全育人”提质创新的重要环节,也是打通家校协同育人“最后一公里”的重要载体。今后,我校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为家校之间构建起更加紧密的桥梁纽带,凝聚育人合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供稿: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23-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