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出版社向我校捐赠图书

  • 2023年11月24日
  • 图书馆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1月21日下午,西北大学出版社图书捐赠仪式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西北大学出版社向我校捐赠《关学文库》《秦史与秦文化研究丛书》《史记研究集成》等多套精品图书。校长范九利向西北大学出版社社长马来颁发收藏证书,图书馆馆长张宏斌代表学校接受捐赠。仪式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朝琦主持。

范九利代表学校对西北大学出版社支持学校文献资源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与西北大学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和血脉相连的历史渊源,两校签署的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是进入新时代校际合作的进一步升级和深化。西北大学出版社此次捐赠的图书,涵盖了社科、文学、自然科学等相关内容,体现了西北大学科研和学术的优势特色,具有重要社会价值和学术意义。此次捐书不仅丰富了学校图书馆馆藏文献资源,还将进一步提升师生的阅读品质,推动学校书香校园建设。期待双方能够不断加强合作、加深友谊,共同推动两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马来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西北大学出版社与学界紧密合作,推出了一系列以思想学术和历史文化为特色的学术类图书,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这次图书捐赠活动是对两校深化合作战略协议的落实和推进,今后将进一步支持西北政法大学文献资源建设,助力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马朝琦主持仪式

范九利向马来颁发收藏证书,张宏斌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西北大学出版社总编辑桂方海,副总编辑柴洁及学校招生就业处、图书馆、民商法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图书馆  撰稿:张驰  审核:张宏斌

相关新闻

  • 最高人民法院数字图书馆

    2023-11-25
  • 我校启动“四课行动”教学观摩活动

    11月22日,“四课行动”教学观摩活动在我校长安校区智慧教室可视化中心启动。校长范九利,督导专家李其瑞教授、姚喜平教授、张宏斌教授,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教务处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副校长孙昊亮主持。 范九利强调,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础,在学校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阶段,以评促建开展“四课行动”教学观摩活动恰逢其时。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学生学习成效和教学规范,认真落实学校关于课堂教学的相关要求,严明课堂纪律,及时改进问题、补齐短板,扎实开展教风学风建设工作,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持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教务处处长李大勇汇报了“四课行动”教学观摩活动方案。督导专家对听取的4门课程教学情况作点评,与会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就课程建设作交流发言。 学校将定期组织“看课、听课、评课、研课”的“四课行动”及教学观摩活动,进一步强化教风学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 (供稿:教务处  撰稿:刚晓晨  审核:李大勇)

    2023-11-24
  • 我校代表队在2023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获得佳绩

    11月18—19日,中华环保联合会、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司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2023年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在天津大学举办。来自全国高校的42支队伍参加大赛。我校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民商法学院21级学生胡作东获“优秀选手奖”,经济法学院副教授陈娟丽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自2012年起已举办十一届,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成为环境法学教育与环境法学实务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重要平台。我校首次参与该赛事,通过全校选拔赛遴选优秀选手,组成了由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民商法学院、行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等多个学院学生组成的跨专业联合团队精心备赛。 此次取得的成绩展现了我校法庭论辩文化氛围和专业能力,积累了学科竞赛经验,达到了校际交流的良好效果。 【供稿: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撰稿:魏静  审核:倪楠】

    2023-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