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参加四川校友会学术交流活动

  • 2023年11月14日
  • 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1月11日,以“谨记校训 服务地方 助力社会”为主题的四川校友学术交流活动在美丽蓉城举行。第14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一级研究员孙宪忠校友,京都律师事务所创始人、名誉主任,我校刑事辩护高级研究院名誉院长田文昌校友,我校校友总会名誉会长董小龙,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我校各省市兄弟校友会代表及在川高校校友会代表共240余人参加会议。

郭武军受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范九利委托,代表母校和校友总会,向与会嘉宾、校友送上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西北政法大学的建设与发展的四川校友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四川是西南重镇,西北政法大学培养的川籍校友和从其他地区到四川发展的西法大校友们,在蜀地的各行各业扎根奉献、创业拼搏,为四川经济社会的繁荣与发展贡献了西法大人的力量,也为学校擦亮了名片,赢得了荣光。他提到,近年来,学校学科建设实现进阶升级,连续入选陕西省“双一流”建设名单。他希望四川校友会能为在川校友构建起信息沟通、情感联通、事业互通的优质平台,团结带领四川校友为推进母校与四川的校地合作,更好凝聚校友、共同为推动巴蜀和祖国西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校友会会长、七九级校友涂楠作题为“重识‘德’字原形本义,透视华夏古文明底层逻辑构造与自然法根基”分享;孙献忠作题为“民法典承担国家治理的制度分析”分享;我校宪法与行政法学科首席专家王周户教授作题为“中国特色法治政府建设的实践及其理论”分享。

校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刘霖杰宣读了西北政法大学四川校友会新任执行会长以及副会长和理事、监事增补名单。

在蓉期间,郭武军赴校友企业、成都斯沃茨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陪同参加。

(供稿: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撰稿:孙璞 审核:刘霖杰)

相关新闻

  • 张超汉教授受邀参加四川省法学会航空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并受聘为研究会专家顾问

    2023年10月28日,四川省法学会航空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民航法》与民航行业治理”学术研讨会在四川广汉顺利举行。来自全国民航系统、科研院所、政法系统、航空企业以及企事业单位的110余名学者和行业专家参加成立仪式。我院张超汉教授受邀参加成立大会并做学术交流。 在上午的成立大会上,国际民航组织对外关系与法律事务局原局长、武汉大学周鲠生讲席教授黄解放受聘担任荣誉会长,中国法学会航空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党委常委、监察员培训学院院长郭仁刚当选会长。我院张超汉教授受聘担任研究会专家顾问。在下午的“《民航法》与民航行业治理”学术研讨会环节,张超汉教授就“《民用航空法》的修订与民航国际公约的国内转化”问题环节做了交流发言。 四川法学会航空法学研究会是继北京、上海之后在全国地方法学会成立的第三家研究会。研究会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民航法治化、规范化建设以及航空法学术研究和地方经济发展。

    2023-11-01
  •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志彬

    刘志彬,男,汉族,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 主持校纪委工作,负责巡察和纪检、监察工作。分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纪检监察机构综合室、纪检监察室。联系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

    2023-09-28
  • 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一行赴青海省走访我校部分青海籍学生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搭建家校共育桥梁,强化家校协同、形成育人合力,8月5日,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党政办、学工部及相关学院工作人员赴青海省走访慰问我校学生。 郭武军一行深入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3名学生家中进行走访。走访过程中,郭武军详细询问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来源、收入情况以及学生的成长经历和实际困难,倾听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建议,向走访学生和家长介绍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并就大学学习生活、实习实训、职业规划等问题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谈。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教育管理工作,督促学生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报答党和政府及学校的关怀和帮助。郭武军代表学校向走访学生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学生珍惜时光,自强不息,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奋斗回馈社会。 本次走访活动是推动“三全育人”提质创新的重要环节,也是打通家校协同育人“最后一公里”的重要载体。今后,我校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为家校之间构建起更加紧密的桥梁纽带,凝聚育人合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供稿: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23-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