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范九利带队赴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调研考察

  • 2023年11月15日
  • 党政办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进一步深化校局合作,强化互动交流,不断提升法治人才协同共育水平11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张军政带队到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调研考察,长安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元伟东,副局长陈永平、赵娟参加相关活动。

范九利对长安分局长期以来在学校“平安校园”建设方面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学校今后与长安分局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合作机制,将学校优质的科研资源与公安实务资源相融合,将“枫桥经验”理论研究优势与长安分局“枫桥式”派出所的实务相结合,加强基层建设的合作,促进公安人才的培养。

元伟东对范九利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座谈交流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形成合作方案,深化“警校合作”。他指出,双方要搭建沟通平台,建全常态化联系机制;要强化舆情管控的深度合作,汇聚双方优势资源力量,共同做好线上线下的舆情管控;要发挥高校警务工作站作用,切实维护校园安全,打造警校合作典范。他还希望学校毕业生能积极投入到长安公安事业中,为长安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范九利一行参观了长安分局执法办案中心、指挥大厅、反诈中心、网络舆情监测中心,详细了解长安分局执法规范化建设、情指行“一体化”运行、电信网络诈骗打击防范和网络舆情监测处置等工作。双方围绕高校安全保卫、舆情处置、涉高校警情等进行交流座谈。

党政办、宣传部、研究生院、保卫处、国家安全学院、公安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党政办  撰稿:晁永红  审核:高翔)

相关新闻

  • 王瀚教授应邀为西安市委局级干部培训班作涉外法治讲座

    11月16日,西安市委党校、中共西安市委组织部和中共西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公室联合主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六十余位局级干部参加培训。我校国家级智库基地涉外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首席专家王瀚教授应邀作“习近平涉外法治思想的精神蕴含与我国新时代涉外法治建设的使命”主题讲座。 王瀚结合我国的对外开放工作和“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分别就涉外法治的内涵及其与对外开放之间的交互影响和互动关系,我国当前对外开放面临的外部法律环境和基本形势,习近平涉外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及其对我国涉外法治工作的引领作用,新时代我国涉外法治建设的目标与布局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和讲解。 (供稿:国际法学院  撰稿:王瀚  审核:李立)

    2023-11-20
  •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到定点帮扶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11月17日,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志彬到渭南市临渭区三张镇铁王村看望驻村工作人员、轮换调整驻村第一书记、捐赠电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临渭区委副书记马占彬陪同。 孙国华在讲话中指出,先后6次到铁王村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看到铁王村每次都有新变化,都有新进步,很是欣慰。他要求,要以此次驻村干部轮换为契机,推动驻村定点帮扶工作更上一层楼。要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学习交流借鉴,双向促进。要利用学校电子商务专业基地优势,服务带动产业发展,拓展农民增收途径。要继续组织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走出校园,深入农村,亲身体验和感受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辉煌成就。要继续深化校地合作,充分发挥学校科研优势,把“枫桥经验”的研究理论成果,运用到地方基层治理实践工作中。充分利用学校省委组织部干部培训基地优势资源,服务临渭区基层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培训等工作。 刘志彬表示,第一次到学校定点帮扶村,深深感受到了驻村干部在帮扶工作中的真感情、真付出。铁王村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取得的成果,让群众得到了真实惠。驻村干部肩负着神圣的使命,要扎根基层,结合工作实际,在扶智扶志上下功夫,争取作出更大的贡献。 马占彬对我校在铁王村定点帮扶工作中的倾力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在区集体经济发展、依法治区等方面得到学校更多智力支持。 座谈结束后,学校向铁王村捐赠了30台电脑,主要用于改善村两委办公条件及开展猕猴桃种植技术讲座。 校党委组织部、乡村振兴办、国资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供稿:机关党委  撰稿:于文祥  审核:胡昌日)

    2023-11-19
  • 王瀚教授应邀为西安市委局级干部培训班做涉外法治讲座

      2023年11月16日,西安市委党校、中共西安市委组织部和中共西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公室联合主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六十余位局级干部参加培训。我校国家级智库基地涉外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首席专家王瀚教授应邀做“习近平涉外法治思想的精神蕴含与我国新时代涉外法治建设的使命”主题讲座。 王瀚教授结合我国的对外开放工作和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通过丰富的法律实践和有关事例,分别就涉外法治的内涵及其与对外开放之间的交互影响和互动关系、我国当前对外开放面临的外部法律环境和基本形势、习近平涉外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及其对我国涉外法治工作的引领作用、新时代我国涉外法治建设的目标与布局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和讲解。    

    2023-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