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书籍捐赠仪式举行

  • 2023年10月31日
  • 图书馆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0月30日下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捐赠仪式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英、法、俄、阿、西、葡、德、日等多语种版本图书。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向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富文颁发收藏证书,副校长马朝琦代表学校接受捐赠。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主持。

孙国华代表学校对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此次捐赠表示感谢。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四卷,汇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重要支持和文献保障。此次捐赠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为促进对外合作交流提供了生动的文献指导和多样的版本选择,将为学校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与中亚国家高校的交流合作、提升国际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支持。此次赠书,进一步丰富了我校图书馆馆藏文献资源,提升了文献资源的权威性、精准性和时效性,强化了图书馆的思想文化传播和引领作用,将进一步提升师生的阅读品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工作,助力人才培养。

余富文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国际社会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也是寻找中国问题答案的一把钥匙。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西北政法大学‍‍捐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书籍,用于助力学校增强思政工作,引导师生学习“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他同时‍‍希望双方在智库建设、对外交流项目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共同携手对外讲好中国发展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郭武军主持仪式

孙国华向余富文颁发收藏证书,马朝琦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捐赠仪式后,余富文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张汤墓遗址陈列馆。

党政办、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图书馆  撰稿:张驰  摄影:胡月琪  审核:张宏斌

相关新闻

  • 我校召开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座谈会

    10月22日,我校涉外法治研究中心、我校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召开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以“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与中国式涉外法治现代化的实践和发展”为主题,涉外法治研究中心首席专家、2023年度课题负责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高等教育研究所、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 校长范九利提出在结合涉外法治实践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提高对涉外法治工作的重视;要发挥我校自身优势,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充分认识到涉外法治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对中国法治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未来应进一步提升涉外法治工作能力和水平,持续建好用好“三个平台”,推动平台实体化运行,加强涉外理论研究和高素质人才培养。要突出做好国家涉外法治研究培育基地、中国-中亚法律查明与研究中心建设运营工作,在“专精特新”方面取得实效。 国际法学院院长刘亚军教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主旨演讲。涉外法治研究中心王瀚教授提出要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系统性研究,将高质量“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式涉外法治现代化相结合,产出一批重要的高质量的学术成果,切实推动我校涉外法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 (供稿:国际法学院  撰稿:吕江  审核:李立)

    2023-10-25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西法大研究生新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在西北政法大学建校86周年之际,10月23日晚,由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主办的明德大讲堂“习近平文化思想”系列讲座在雁塔校区人权研究院一楼报告厅开讲,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作题为《学思践悟 实干笃行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动员报告,学校资深教授赵馥洁先生作题为《中华文明包容性的哲学基因——以张载的“大心论”为例》的主旨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校党委委员、研工部部长宋白和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部分教师参加,研究生院院长常安主持。2023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同上一堂“思政课”,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孙国华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形成逻辑、丰富内涵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结合学校红色校史,与莘莘学子共话奋斗、畅叙成长。他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他嘱咐广大研究生要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文化自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从学校的奋进历史中汲取自信力量,自觉镌刻西法大人的身份标识,感悟86年来学校传承不息、历久弥新的红色血脉,立德树人、兴教图强的教育初心,艰苦朴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主动担当起属于青年的历史责任。 赵馥洁老师的讲座题目源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关于中华文明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等五个突出特性的重要论述。他以北宋著名哲学家、关学创立者张载的“大心论”为例,围绕“大心”的内涵、特点、实现和思想渊源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并深刻分析中华文明包容性的突出特性及其哲学基因。他希望研究生要全面认识和理解中华文明的本质和精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淡泊明志,宁静致远,自我修养,不断进步。 这堂有温度、有共鸣的思政大课,启迪着2023级研究生新生奋发有为、砥砺奋进,让青春的脉搏与新时代同频共振。我校明德大讲堂旨在强化研究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专业知识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广大研究生积累真知真学,锤炼过硬本领,勇担时代责任矢志奋斗。 (来源:研究生院 党委研工部  撰稿:高炜  摄影:杜超英  审核:宋白)

    2023-10-24
  •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学习会议

    10月18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展开学习研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寇汉军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哲学专业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俞秀玲以《传承文化传统,赓续中华文化文脉和血脉》为题作研讨交流。 会议认为,2023年10月7日至8日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是首次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并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展现出了强大伟力,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学院师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用习近平文化思想武装头脑,落实好“七个着力”重大要求,坚持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结合学院学科特点,进一步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中华传统文化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课堂、入头脑。 (供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撰稿:李彧嘉  审核:寇汉军)

    2023-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