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为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 2023年12月02日
  • 党委组织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2月1日,我校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第五场专题报告会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作《抢抓机遇 厚积底气 同心协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

范九利从“历史悠久,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特色显著,发展前景广阔”“扎根西北,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担使命开新局”3个方面阐述了学校的精神传统、学科特色和使命担当,客观分析了学校事业发展现状、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深入阐述了学校改革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他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以学位授权申报为重点,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为契机,夯实以本为本根基,坚持开放办学,强化有组织科研,深化校院两级改革,优化办学条件,提升治理效能,推动难点堵点问题解决。他强调,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意识,坚持务实作风;要不断提升做好工作的谋划力、组织力、战斗力;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行使职权;要淡化名利观念,慎重择朋交友。他希望全校干部师生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心,以对学校历史和事业负责的强烈使命感、责任感,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同心协力,为将我校建成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推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报告会设主会场、分会场。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赵全宇主持,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专项培训牵头单位负责人,全体科级干部参加。

(供稿:党委组织部    撰稿:李月胤    摄影:胡月琪    审核:赵全宇)

相关新闻

  • 【听讲思政课】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为外国语学院思格“一站式”学生社区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11月29日,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在校就业创业中心一楼会议室为外国语学院思格“一站式”学生社区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和社区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郭武军以“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结合实际为同学们生动地解读了文化自信的形成逻辑和文化自信的丰富内涵,并鼓励同学们从学校的奋进历史中汲取文化自信的力量。他强调,新时代大学生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也是坚定文化自信的主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特别是外语专业的学生,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他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心系祖国,胸怀天下,为实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作出贡献;要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增强文化认同感,树立文化自信;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将专业学习与中华优秀文化的对外传播结合起来,发挥自身所学优势,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读懂中国,做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的坚定传播者。 讲座结束后,郭武军与在场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所思、所想、所盼,并耐心回应了同学们的困惑和关切。 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坚持践行“一线规则”,进一步把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全面下沉到学生中间,深化拓展“书记有约”“书记午餐会”等活动,让思想政治教育鲜活起来,全面打造富有学院特色、体现思政要求、贴近学生实际的“一站式”学生社区,形成“三全育人”新格局。 (供稿:外国语学院  撰稿:马婧  审核:杨华)

    2023-12-01
  • 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为党务干部作专题培训

    11月30日,我校党务系统第四次专题培训会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作《如何做好党建“双创”工作》的专题培训。 郭武军从学校“党建”双创工作基本情况、创建“标杆学院”和“样板支部”的工作思路以及如何加强党建“双创”建设工作等3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他指出,深入推进党建“双创”建设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形成全校上下协同联动、齐抓共管、同向发力的党建“双创”工作格局;要树立问题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力”重点任务要求,积极谋划、扎实推进创建工作;要凝练打造特色,强化示范引领,坚持以点带面,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创新方法举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设主会场、分会场。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全宇主持,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党务秘书,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 (供稿:党委组织部  撰稿:樊丁  审核:赵全宇)

    2023-12-01
  •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志彬为年轻干部作廉政教育报告

    11月22日,我校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第四场专题报告会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志彬作《强化年轻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廉政教育报告。 刘志彬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年轻干部纪律教育的极端重要性;要突出重点,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要综合发力,切实用好纪律和法律“两把尺子”;要担当尽责,落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政治责任。他强调,要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要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要坚持廉洁自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用铁的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践行工作纪律,以担当尽责诠释初心使命;要严守生活纪律,在日常生活中体现先进性。他要求,学校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的重要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守住“廉洁关”,扣好“风纪扣”,拧紧“权力阀”,涵养清风正气,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报告会设主会场、分会场。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赵全宇主持,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校纪委机关、党群部门和专项培训牵头单位负责人,全体科级干部参加。 (供稿:党委组织部  撰稿:李月胤  审核:赵全宇)

    2023-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