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杨宗科受聘最高人民法院特邀咨询员

  • 2020年12月03日
  • 党政办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2月2日,最高人民法院举行第五届特邀咨询员聘任活动和座谈会,并发布《最高人民法院 关于聘任最高人民法院特邀咨询员的决定》,我校校长杨宗科被聘为最高人民法院第五届特邀咨询员。

最高人民法院特邀咨询员是最高人民法院聘请的对人民法院审判工作、队伍建设和司法改革等进行咨询、提出建议的人员,由政治、法学、哲学、历史、经济、社会等人文社会科学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和知名人士担任。(供稿:党政办)

相关新闻

  • 潘俊武教授受聘为外交部国际法咨询委员会委员

    近日,第五届外交部国际法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出席会议并讲话。华春莹表示,在运用国际法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过程中,要重视国际法对维护国家利益,稳定国际秩序,维护世界和平、安全、发展和公平正义的作用,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希望咨询委员会委员胸怀“国之大者”,用好国际法专长,为维护国家正当权益和国际公平正义发挥更大作用。 (华春莹代表外交部向咨询委员会委员潘俊武教授颁发聘书) 本次会议完成了外交部国际法咨询委员会的换届工作,华春莹部长助理向新一届顾问和委员颁发了聘书。我校国际法学院教授、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潘俊武受聘为第五届外交部国际法咨询委员会委员。 (华春莹、条法司马新民司长与受聘专家合影) 外交部国际法咨询委员会成立于2015年,主要负责就重大外交问题提供法律意见、研究报告和政策建议,是我国外交事业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我国加强涉外法律工作的实践创新。本届咨询委员会由21名国内知名国际法专家组成,包括4名顾问和17名委员。 (供稿:国际法学院)

    2023-08-20
  • 我校硕士研究生袁相荣获最高人民法院第十二批“优秀法律实习生”称号

    7月27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第十二批法律实习生实习期满座谈会。经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严格选拔、层层推荐,我校国际法学院2021级国际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袁相荣获最高人民法院第十二批“优秀法律实习生”称号。 实习期间,袁相在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实习导师的指导下,协助机关党委完成日常党建工作任务,特别是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及协助立案庭法官登记信息、接访当事人、归入档案,同时还协助机关团委完成法律实习生各项交流活动的开展。袁相实习期间积极参与司法综合行政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部门领导老师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增强,司法实践能力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进一步锤炼,展现了西法大学子的优良学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自2015年最高人民法院开展法律实习生遴选工作以来,我校高度重视且积极响应,目前已有12批、14名法律实习生前往最高人民法院进行实习,其中8名研究生获评“优秀法律实习生”称号。今后,我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两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进一步深化院校合作,创新优秀青年法治人才培养途径,为中国式法治现代化贡献力量。 (供稿:研究生院)

    2023-08-04
  • 【主题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校举行“讲座义诊和咨询 省医专家送健康”活动

    2023-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