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刑事案件侦查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获批教育部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

  • 2024年04月07日
  • 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近日,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公布了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名单,我校刑事案件侦查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获批教育部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

我校是全国第一个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研究的公安政法院校,刑事案件侦查虚拟仿真教学实验室创建于2015年,先后完成相关教学研究项目5项,开发了刑事案件侦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管理平台、刑事案件侦查虚拟仿真综合实验教学软件、现场勘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和刑事案件侦查文书制作教学软件等,申报软件著作权两个。

《刑事案件侦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2016年获全国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成果二等奖,2021年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二等奖。《公安刑事案件侦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的开发与应用》荣获2023年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23年《刑事案件侦查虚拟仿真综合实验》被评为国家级虚拟仿真一流课程。2021年6月我校公安学院被确定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公安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项目负责人台治强教授担任主任委员。

(供稿: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 撰稿:台治强 审核:李永宁)

相关新闻

  • 我校三位教授获聘陕西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咨询专家

    4月8日下午,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咨询专家聘任会暨教科文卫委联系单位座谈会在省人大机关楼顺利召开,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建利主持会议并为受聘专家代表颁发聘书。经学校推荐,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主任会议审议,确定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咨询专家。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常安、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邱昭继、涉外法治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超汉三位教授获聘为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咨询专家。 省人大常委会通过聘任咨询专家,充分利用专家的专业智慧和实践能力,提升省人大在教科文卫立法、监督、调研等核心工作上的科学性与实效性,助力省教科文卫事业高质量发展。这既是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效途径,也是提高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和专业化水平的现实需要。此次受聘专家涵盖了我省教科文卫领域的顶尖教学科研人员和实务工作者。受聘专家们表示,将紧扣人大性质和教科文卫委履职的特点,积极参与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加强对国家政策的研究解读,聚焦陕西本土实际问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我省教科文卫领域的立法优化、监督效能提升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服务。 (供稿:科研处 撰稿:张超汉 审核:李瑰华)

    2024-04-09
  • 外国语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第五次推进会暨教师座谈会

    4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第五次推进会暨教师座谈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教研室负责人、行政教辅人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河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第二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预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会议精神,并就学院持续开展迎评工作作出部署。与会教师围绕“做好顶层设计,夯实制度保障”“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提升课堂管理水平”“改革教学方式方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怎样规范试卷批阅、论文指导工作”“如何有效调动教师主观能动性”等迎评工作中的热点话题展开交流探讨。 会议强调,学院全体师生要增强危机意识,各系/教研室、学工队伍要及时传达校院相关工作要求,以良好教风、学风迎接审核评估工作,真正做到全员动员全员参与。要强化担当意识,严格落实教师是课堂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制度,加强课堂管理,规范教育教学各环节工作,对迎评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问题。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真正做到真管真抓见真效,切实落实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增强责任感、不负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教育这份“良心活”。要深化思想、传导压力,充分认识迎评工作对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和业务学习,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投入迎评工作。要加强沟通、相互协作,及时反馈迎评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为学校迎评工作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供稿:外国语学院 撰稿:吕叔阳 审核:杨华)

    2024-04-09
  • 我校第四届体育文化节启动

    4月2日晚上,我校在长安校区体育馆举行第四届体育文化节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工会、教务处、体育部负责人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仪式。副校长孙昊亮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党政办主任蒋国纲宣读了本次文化节组织委员会名单,裁判员代表新闻传播学院王佳斐、运动员代表民商法学院陈艳梅分别进行宣誓,郭武军宣布本次体育文化节启动。 体育文化节旨在加快推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体系建设,为全校学生提供展示体育技能、挑战自我极限、培育团队精神的舞台,不断提升我校体育文化育人氛围和效果。 (供稿:体育部 撰稿:张翔 审核:翟水保)

    2024-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