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部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党员教育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 2020年04月16日
  • 门诊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门诊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党员微信群、云党课、云会议等平台和方式,认真学习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疫情动态、防疫知识,确保疫情防控和党员教育“两手抓,两不误”。

43日,根据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相关工作安排,门诊部在线召开专项工作会议,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工作总体安排和部门工作实际,规划研究学习方案,细致制定学习计划,严格落实学习任务,做到政治学习常态化,党员教育不松劲。

49日,根据机关党委工作安排,门诊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专题“云党课”,认真学习以《深入学习习近平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扎实推进我校精准帮扶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为题的党课内容,并在线交流心得。同志们纷纷表示,学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的成绩,充分体现出西法大共产党人勇于担当、不辱使命的家国情怀,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

415日,部门全体党员会议于上午1030分准时召开。会上,支部书记翁晓磊结合门诊部近期工作,首先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党课。他要求门诊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视频会议后,全体党员在线进行了集体学习和研讨,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走在防控一线,以“我知有虎迎山去”的决心和勇气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做一名合格的校园健康守护者。

相关新闻

  • 我校门诊部举行医师节庆祝活动

    近日,我校门诊部举行以“勇担健康使命,铸就时代新功”为主题的医师节庆祝活动。门诊部副主任韩英娥主持,门诊部全体人员参加。 比赛在集体重温《中国医师宣言》誓词中拉开序幕。在竞赛中,结合门诊部工作实际,医师们从医学专业技术、人文及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考核,并根据自身专业对试题中的疑点难点进行深入详细的解析,将理论与临床相结合,分享工作经验及心得体会。 来自陕西省人民医院药学部的副主任药师李茁开展《抗菌药物的管理及合理应用》专题培训。全体人员进行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及相关法律法规”考核。即将退休的医师张峰华以“勇担健康使命,哪里需要哪里就是岗”为题,回顾个人学医经历和工作生涯,分享了退休感言。 门诊部主任翁晓磊向全体医务人员表示节日祝贺,对大家多年来的辛勤工作付出表示感谢,对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治病救人的医者初心,以师生健康为中心,提升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把医者的善术仁心倾注到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的实际工作中,为创建健康安全校园作出新贡献。 (供稿:门诊部)

    2023-09-04
  • 【主题教育】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离退处第十党支部、第十一党支部、图书馆党总支门诊部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8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离退处第十党支部、第十一党支部、图书馆党总支门诊部党支部在长安校区五号楼404教室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强党性 筑梦新时代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离退处第十党支部书记洪灵芝主持活动。 离退处第十一党支部书记段集体在发言中回顾了疫情期间全校党员并肩作战的珍贵岁月,以李大钊先生的《青春》与党员们共勉,鼓舞大家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勇建新功。 青年党员向门诊部党支部参加抗疫战斗的最美逆行者献花致敬。门诊部党支部宣传委员王枫介绍了疫情期间我校医护工作者奋战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坚决筑牢防疫屏障所做的贡献。随后,老党员为青年党员佩戴党员徽章、赠送党章和学习用品。 学校退休教师何玲教授向全体党员讲述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不畏艰难险阻、血战祁连山脉、浴血河西走廊的悲壮历史。与会党员用心聆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表示要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锤炼好党性修养。 分享结束后,大家围绕“话校史、忆初心、赞青春”主题进行座谈。老党员们向青年党员谆谆嘱托,要传承陕公精神,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与社会上的歪风邪气进行斗争,多经受、少享受,忠于党、忠于人民,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精神,勇于拼搏奉献,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实践锻炼中淬炼青春,提升才干,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张卓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忆初心、强党性。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四个党支部老中青三代党员齐聚一堂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忆初心、强党性,对于传承红色基因、建功新时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精神受到洗礼、行动受到鼓舞,进一步深化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效果,促使大家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品格、指导工作实践的重要力量。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

    2023-05-19
  • 门诊部召开春季学期专项培训暨年度工作部署会

    2023-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