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中外专家交流人权法律保障的中国经验

  • 2024年03月19日
  • 人权研究中心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新华社日内瓦3月15日电(记者石松)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5届会议期间,“人权法律保障的中国经验”主题边会15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边会由西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主办,邀请了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围绕脱贫攻坚、荒漠化治理、反恐、残疾人体育权利等议题,交流探讨人权法律保障的中国经验。

西北政法大学校长、人权研究中心主任范九利表示,中国通过不断健全人权法律保障,切实提高了人民生存权、发展权的保障水平,可以将中国经验分享给更多国家和地区,尤其是发展中国家,以促进全球人权事业不断发展。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教授方强认为,中美两国可以通过学术交流、法律研究和人权对话增进相互了解,通过对话与合作共同探讨人权法律保障的具体实践。

西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马成表示,从构建完整的脱贫攻坚法律体系,到最新出台的乡村振兴促进法,中国持续为减贫和共同富裕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

来自摩洛哥的武汉大学博士研究生何晓娜表示,中国对扶贫、经济发展和法律改革的承诺,证明了其韧性、适应性和致力于促进人类尊严和福祉的奉献精神。

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郭淼表示,中国走出了一条符合自然规律、符合国情地情的中国特色防沙治沙道路,通过环境政策、环境义务及责任立法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予以保障。

西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中心讲师杨博文认为,中国构建了一套既符合宪法精神又尊重人权的反恐法律体系,在开展反恐行动时,中国始终坚守宪法规范的基础,并将人权保护作为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西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王姝琪表示,近年来,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的法律政策保障更加有力,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和竞技体育成就显著。

【新华网】中外专家交流人权法律保障的中国经验https://app.xinhuanet.com/news/article.html?articleId=f3e02e7cd24889f98e1ded4ae8b5a171&timestamp=78074

相关新闻

  • 外国语学院与宝鸡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座谈交流

    3月18日上午,宝鸡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官莉萍一行到访外国语学院调研座谈。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英语系主任、党委组织员及辅导员参加座谈,学院党委书记杨华主持会议。 杨华对宝鸡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从学院基本情况、师资结构、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及党建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工作成效,表示英语专业要充分结合学校优势学科和资源,助力本专业发展,发挥学科特色,打造自身优势。 官莉萍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宝鸡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并就党团建设、学生就业、工会工作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工作进一步交流讨论。 会后,宝鸡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一行参观了学院外语教学虚拟仿真实验室,双方表示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供稿:外国语学院 撰稿:崔玮 审核:杨华)

    2024-03-19
  • 【朝闻天下】我校郭淼副教授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5届会议做大会发言

    2024-03-14
  • 陕西省社会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给我校发来感谢信

    近日,学校收到陕西省社会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感谢信。信中对我校一年来对陕促会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新的一年,陕促会期待同我校继续加强联系合作,共同服务陕西对外开放、推动陕西社会组织国际交流事业。 陕西省社会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成立于2023年3月,围绕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使命,聚焦社会组织定位和国际交流交往中心任务。我校是陕促会十家合作单位中的唯一高校代表。 (供稿:人权研究中心 撰稿:王姝琪 审核:马成)

    2024-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