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栏目

学校召开本学期中期教学检查总结及评优会议

  • 发布:2008年12月29日
  • 浏览量:

20081225,西北政法大学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中期教学检查总结及评优会议。郭捷副校长、教学督导专家徐德敏教授、张鸿骊教授、王士伟教授、教务处王麟处长、张宏斌、戴鲲副处长、11个学院和体育部分管教学副院长(副部长)及教务处教务科、教研科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麟处长主持。

会上,戴鲲副处长简要通报了本学期中期教学检查工作的安排和进展情况,以及教务处检查本科教学秩序和组织学生网上评教情况。教学督导专家通报了检查相关学院教学团队建设的情况,并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11个学院和体育部认真、详细地汇报了本部门中期教学检查的各项工作情况。参会人员结合各教学单位的情况汇报和查阅相关的检查工作实物材料,投票选出了三个中期教学检查优秀单位,分别是新闻传播学院、公安学院和刑事法学院。郭捷副校长向优秀单位颁发了奖金。

郭捷副校长结合此次中期教学检查工作做了讲话,首先,她充分肯定了各教学单位的检查工作,认为无论是被评为优秀单位的部门,还是没有被评上的部门,都能够结合本部门实际,扎扎实实地开展各项检查工作,很多学院的检查工作做得很细、很有特色,说明各教学单位对中期教学检查工作是非常重视的,对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认识是到位的。

其次,她围绕检查中反映出一些问题提了四点看法,1、她认为目前各教学单位的检查工作还缺乏深入性,比如课堂教学中到底还存在哪些问题,教师的教学内容到底组织的怎么样,教学过程中的师生互动做得如何,课堂教学在课外的延伸开展的怎么样,还存在哪些问题等等,目前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关注的还不够;2、检查中对存在问题的针对性改进措施和措施实施后的效果如何,关注度还不够,对问题反馈的回应还不够;3、对教学组织运行环节的检查、督促还不够,对教师的教学行为规范要求还要进一步加强;4、各项教学检查工作还有进一步深入和拓展的空间,各单位要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确保中期教学检查工作在提高教学质量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最后,她就今后中期教学检查工作的开展提了五点希望和建议,1、各教学单位要结合实际情况,努力建立保障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应当各有特色;2、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要继续坚持以确保课堂教学质量为重心,各个教学环节检查有机配合、有机统一的检查、督导制度,特别要在教师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进上多加关注和指导;3、各学院要进一步研究和建立有效的、良性的师生互动机制,将课堂教学与课外辅导学生学习有机地结合起来;4、教学团队建设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措施,各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项建设措施;5、对今后的中期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教务处可以研究一下,看能不能在内容涵盖上有所拓展。


中期教学检查总结评优会场


郭捷副校长讲话


郭捷副校长与获奖学院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