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栏目

学校召开“防控甲型H1N1流感”防治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我校预防工作

  • 发布:2009年09月07日
  • 浏览量:


宣力副校长(左二)主持召开我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会议

9月7日上午,正式上课第一天,学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防治领导小组组长宣力副校长主持召开全校预防工作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凯、李玉朝、王麟、宋白、周立、李军、皮兴兰、魏昕及领导小组成员(由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党委书记或副书记、后勤集团负责学生食堂食品卫生及学生食品卫生工作的领导、学校门诊部雁塔和长安校区疾病监控工作人员组成)参加。副组长王凯、李玉朝、魏昕分别传达介绍了国家、陕西省有关“甲型H1N1流感”防控文件,通报及我校相关预案工作安排(详见西法大校发【2009】11号、西法大办发【2009】14号文件)后,宣力副校长就我校预防工作提出了严格、明确要求:
(一)全校师生及各单位、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积极主动,联防联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转诊;要由各院指定报告员把每天的晨检结果于8~11时分别报告门诊部负责疾病监控的工作人员(长安校区:杨宁霞,电话88182120,13359240827;雁塔校区:张光,电话85388844,13991122024)。
(二)加强组织领导。学校成立了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党政办主任王凯任组长;另设6个工作小组,安排负责人:(1)疫情筛查组(李玉朝);(2)医疗组(魏昕);(3)宣传组(王贤、宋白);(4)保障组(周立、王创洲);(5)环境卫生组(皮兴兰及相关部门领导);(6)保卫组(肖彬)。各小组要立即召开会议,制定出具体细化方案并报办公室。
(三)各部门、各小组要积极配合,主动做好具体工作。
(四)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要让师生明确“甲型H1N1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通过标语、广播、书面材料等宣传防控知识,要求师生注意个人、环境卫生,注意通风,尽量避免到人群大量聚集的地方去。
(五)加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追究。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教务处、图书馆及各学院都要按照《预案》《工作安排》的任务制定得力措施,加强检查,切实落实,否则要追究相关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