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栏目

雁塔校区校园网施工通知

  • 发布:2022年06月14日
  • 浏览量:

雁塔校区校园网用户:

根据我中心“雁塔校区内外网提质改造”项目的实施要求与进度安排,计划于6月16日起对全网设备及线路进行升级改造。本项目为雁塔校区校园网投入运转二十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升级改造,所涉工程复杂,工期较长。为了尽量减少用网影响,将采取分楼宇施工的基本方案,以下为计划施工顺序:

 1号家属楼(含幼儿园)

 14号家属楼

 15号家属楼

 2号家属楼

 4号家属楼

 13号家属楼

 10号家属楼(含外教楼)

 11号家属楼

 12号家属楼

 3号家属楼

 5号家属楼

 6号家属楼

 7号家属楼

 8号家属楼

 9号家属楼

 教学一号楼

 教学二号楼(含保卫处监控)

 教学三号楼

 行政楼

 北辅楼

 南辅楼

 六号公寓

 培训中心(含社区办)

 图书馆(仅4层有线网络)

 研究生综合楼

 十号公寓

 研究生院

 中楼

 学生食堂

为了使用户能够及时了解施工进度,提前安排好工作与生活,对应楼宇施工前一天将在入口处张贴《校园网施工通知》,施工期间楼内校园网将暂停服务,施工结束后将移除通知并恢复服务。用户也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中心公众号后,在“常用链接 > 故障通告”里实时查看施工进度。

施工结束后的楼宇将切换至新的网络,首次连接时需依次进行以下操作:

1. 如果未使用路由器,请进入“Windows设置 > 网络和Internet > 以太网属性”后,点击“IP设置”下方的“编辑”按钮,将IP分配方式设置为“自动(DHCP)”。

2. 如果使用了路由器,请在路由器的管理界面中将“互联网(WAN)口”的地址获取方式设置为“自动(DHCP)”;注意因品牌不同,设置的名称与方式略有差异,具体请参见各自的使用手册。

3. 打开浏览器,会自动弹出如下图所示的登录页面;如果没有弹出,请在地址栏中手动输入10.3.60.115后回车。新的网络登录方式全校统一,即每位用户在长安、雁塔两校区的账号密码完全相同:在职教工账号为工号,离退休及其他人员账号为身份证号;对于从未使用过的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为保护个人隐私请及时修改。

整个项目施工过程中,如有任何疑问,请在工作时间内致电85385997或17782688295。

信息网络中心

2022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