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栏目

关于选拔学生参加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2021年秋季学期“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全球治理线上课程的通知

  • 发布:2021年09月14日
  • 浏览量:

各学院:

为满足同学们对国际化课程、国际组织及全球治理课程学习、以及赴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实习的需求,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学校于本年度向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申报并获批“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现已实施2021年春季学期“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包括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国际组织胜任力实战培优训练营和国际公务员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等,学生参与积极,效果良好。

根据安排,现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推出“2021年秋季学期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名额有限,全校共有50名,费用由学校全额资助,学习成绩折抵选修课学分,成绩优异者获国际组织实训资格。

一、课程介绍

1.课程模块:本次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包括“人类、地球、繁荣、和平”四大模块,开设探索联合国及其可持续发展目标、环境与公共卫生的可持续发展研究、人工智能与现代科技的挑战及治理等20门课。学生每期可选择一门课程进行学习。

2.授课时间:1022日至1127日,教授课周末授课,助教课周内授课。

3.授课专家及形式:课程由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英国爱丁堡大学、伦敦大学学院、香港中文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教授、专家授课,采用全英文、线上授课、助教协助教学的形式。(详见附件12

二、选拔条件

1. 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无违法违纪记录;

2. 身心健康,诚实守信;

3. 具有一定的专业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有志于赴国际组织实习实训;

4. 有良好的外语水平。

三、选拔程序

(一)918日前,填写附件3:《西北政法大学“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全球治理线上课程报名表》,经所在学院审查同意后提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二)922日,学校组织报名学生进行笔试。

(三)924日前,学校根据笔试成绩确定初选学生名单并组织线上系统内报名(参加过春季学期学生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并考核优秀的学生优先录取)。

四、成绩评定与学分认定

(一)课程成绩评定:5 次作业(80%+出勤(20%),考核与成绩评定由课程组织方执行。

(二)学生参加课程学习并考核通过,学校可为其认定选修课学分,每门课程计2学分。

五、后续培养

(一)获颁证书

学生本次修读完1门全球治理课程且成绩优异,可获得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颁发的“全球治理线上课程”优秀学员证书;修读完2门全球治理课程且成绩合格,可获得由学校颁发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课程证书;修读完4门全球治理课程且成绩合格,可获得由中心颁发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课程证书。

(二)国际组织实训

针对一学年内修读完2门课程且综合成绩排名靠前的优异学生,经校内选拔,将有机会参加本项目为期8-14天的国际组织实训,包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职业训练研究所、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

六、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王梦琳

联系电话:029-88182510

邮箱:oiec_nwupl@163.com

办公地点:长安校区校务楼B417

附件1. 2021年秋季学期全球治理线上课程信息表

附件2. 2021年秋季学期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导师与课程简介

附件3.《西北政法大学“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全球治理线上课程报名表》

附件.rar

教务处

研究生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