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栏目

倡议书

  • 发布:2021年01月23日
  • 浏览量:

全校师生员工、各位居民: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发展,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时值寒假、临近春节,人员流动增加,疫情反弹风险加剧。为保障大家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外出。假期非必要不离开家庭常住地,不到省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党员干部带头就地过节,主动劝导家属亲朋春节假期不走动,倡导网络“云拜年”;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减少外出聚会聚餐,减少走亲访友,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二、做好防护讲科学。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市内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与同乘人员保持距离,减少交流。及时配合学校、属地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干咳、胸闷等症状,请做好防护后及时前往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积极配合治疗,遵守有关要求。

三、合理安排健康生活。合理安排居家学习生活,为新学期的学习、科研、教学等工作做好规划。按时作息,不过度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多参加体育锻炼,多与家人沟通交流,保持身心健康。

四、谨慎购买、处理、食用进口和冷链食品。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冷链、海鲜等食品,接触、处理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洗手消毒,建议不网购进口食品和境外物品。

五、积极配合做好应对。本人以及家属亲朋、房屋租(借)住人员从省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境)外来返学校,请自觉提前如实向学校报告,积极配合执行必要的核酸筛查和管控。如有突发情况,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工作。

疫情防控是每一个人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沉着应对,筑牢防线,共同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西北政法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