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栏目

关于启动第七届海峡两岸法律文化周“两岸学生一家亲法律文化主题系列大赛”的通知

  • 发布:2020年09月28日
  • 浏览量:

各位同学:

海峡两岸法律文化周是我校与台湾东吴大学于2013年共同倡议并发起的两岸青年学子之间的法律文化交流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台湾地区参加院校增至七所。此活动在增进两岸法学青年学子互学互鉴,加强两岸高校法学教育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按计划,第七届海峡两岸法律文化周视频交流活动将于1025-30日在我校长安校区主会场和台湾合作高校各分会场同时举行。

现面向全校学生启动“第七届海峡两岸法律文化周视频交流活动”之“两岸学生一家亲法律文化主题系列大赛”,本次大赛将通过微视频、征文和摄影三项分赛,征集优秀作品,讲好法治故事,践行法治信仰,传承法治文化。

本次大赛每项赛事设一、二、三等及优秀奖若干名,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比,获奖者将获得荣誉证书和奖品,有机会受邀亲临现场参与1025日在我校长安校区举办的“第七届海峡两岸法律文化周”视频交流活动,并优先派往台湾地区参加相关交流活动。大赛具体情况如下:

一、微视频大赛

(一)主题:我和我的法律情结

鼓励两岸学生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共叙法律信仰与情怀,畅想法学脉络走向,弘扬法律人勇于担当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二)作品要求MP4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时长10分钟内,成片大小不超过3G;请保证原创,杜绝版权争议。

二、征文大赛

(一)主题:弘扬传统文化,传播法治理念

弘扬法治精神,充分借鉴和发扬传统文化和法律文化的内涵和外延,引导更多的法律人从传统法文化中寻找文化自信,弘扬与时俱进的创新思维,发挥法学院校的社会服务功能。

(二)作品要求:围绕主题、题目自拟,WORD格式,字数不少于1500字,宋体,四号。

三、摄影大赛

(一)主题:法治伴我行

展示法治文化建设成果,营造法治社会建设良好氛围,展现法治形象,传播法治文化,反映社会各方面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事件和人物等。

(二)作品要求JPG格式,像素不低于1000万,每名参赛者提交照片不超过5张,请为每张照片命名。

请参赛者于2020年10月15日前将作品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oiec_nwupl@163.com,附件名为参赛者姓名+参加赛事+作品名。电子邮件内容需对参赛作品进行简要说明并附个人基本信息(姓名、院级、专业、联系方式等)。

联系人:王梦琳

联系电话:88182510

地址:长安校区校务楼B417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西北政法大学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