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栏目

讣 告

  • 发布:2020年08月30日
  • 浏览量: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全国著名法学家和法学教育家杨永华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8月29日21时25分,在西安逝世,享年83岁。

杨永华教授,山东东营人,1937年2月出生,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西北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科重要奠基人,原法律史教研室主任、法律史硕士研究生导师组组长,西北政法大学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曾任中国法学会理事、中国法律史学会执行会长、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委员、西安市法学会副会长。杨永华教授长期从事法律史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为中国法律史学科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05年入选“当代中国法学名家”,2012年被中国法学会评为“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2017年入选“影响中国法治建设进程的百位法学家”。

杨永华教授是我国陕甘宁边区法制史研究领域的开拓者和主要奠基人,研究成果填补了中国法制史相关领域的学术空白。杨永华教授先后主持或参加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多项,出版《陕甘宁边区法制史稿(诉讼狱政篇)》《陕甘宁边区法制史稿(宪法政权组织法篇)》《中国共产党廉政法制史研究》等多部著作,发表相关学术论文近百篇,对陕甘宁边区法制史的体系架构进行了深入阐释,对陕甘宁边区法制史的主要成就进行了理论概括,为学界关于陕甘宁边区法制史的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研究成果获得“全国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陕西省第五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陕西省第八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奖项。

杨永华教授扎根三秦大地,呕心沥血,言传身教,奖掖后进,诲人不倦,培养出一大批全国著名学者和实务专家,为中国法学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倾注了毕生心血。杨永华教授的逝世,不仅是西北政法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的重大损失,也是中国法学界、中国法学教育界的重大损失。

兹定于2020年8月31日上午9:20在西安市殡仪馆景行厅举行告别仪式。尊重家属意愿,丧事从简。凡有关团体和个人有致唁电、唁函,请与杨永华教授治丧小组联系。

联系方式:陈玺,18729969178(手机);214072975@qq.com(电子邮箱);029-88182223(传真)

杨永华教授治丧小组

2020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