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栏目

西北政法大学档案馆关于公开征集抗“疫”档案资料的公告

  • 发布:2020年03月09日
  • 浏览量:

为了全面记录和保存我校抗击疫情的的历程和场景,进一步挖掘我校师生和校友在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和先进典型,档案馆即日起面向各单位、师生校友征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档案资料。

征集范围

(一)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成立的领导机构、机构成员名单、应急预案、工作部署等文件资料;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召开的各类重要会议方案、议程、纪要、录音、照片等;各类疫情防控志愿者组织及成员名单;支援物资统计报表,疫情通报统计资料及各种简报;

(二)反映我校师生及校友参与抗击疫情感人事迹的文字材料、照片、音视频,包括有关职能部门人员、志愿者、参与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等校友的工作日记、工作场景照、心得体会、工作表、志愿服务凭证、实物档案等。

(三)反映我校师生及校友共克时艰、奉献相助、联防联控、共塑社会公德、倡导文明新风的文字材料、照片、音视频等,包括参与支援一线、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的凭证、记录;募集捐赠物资的凭证、记录等。

(四)以防疫抗疫为主题创作的诗歌、散文等文学作品,摄影、音乐、美术、书法、篆刻等艺术作品。

(五)各新闻媒体、自媒体、社交媒体以及影视爱好者在直播、采访过程中形成的纪实性资料和宣传报道材料。

(六)各类表彰决定、感谢信件、奖状奖杯等,以及其他能够反映抗击疫情工作,具有历史价值或特殊意义的文字、图片、音视频、实物等档案资料。

征集要求

(一)档案资料不限载体形式,内容客观、真实,能充分体现我校师生及校友在抗击疫情中的精神风貌,音视频内容完整、清晰流畅。

(二)档案资料请附简要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人物、事由,注明捐赠者的姓名、联系方式等。

征集办法

(一)以自愿捐赠为主,热忱欢迎有捐赠意愿者通过发送邮件,或者来函、来电联系,商洽征集档案资料具体事宜。

(二)凡经审核征集入馆的档案资料均归学校所有,本馆对已征集入馆的档案资料进行整理、保管,并按规定向社会提供利用。

(三)对捐赠档案资料者,本馆将出具“捐赠清单”(一式两份),双方各保存一份,并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

联系部门:档案馆

联系人:杜丹

电子邮箱:506523879@qq.com

联系电话:

18909276666(疫情期间)

029-88182428

档案馆

2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