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栏目

关于延期开学期间做好教学科研管理各项工作的通知

  • 发布:2020年02月22日
  • 浏览量:

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和221日全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现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开学准备、有序推进教学科研管理各项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继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准确、快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守好学校疫情防控阵地,切实维护师生安全健康,确保校园稳定安全。

二、从224日起,各单位按照学校春季学期延迟返校期间《本科教学工作调整方案》《研究生教学工作调整方案》,以信息技术深度融入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推进学习方式变革,组织教师开展在线教学,及时跟进掌握学生在线学习情况,做好线上教学互动答疑,确保在线学习质量不降低、内容不缩水。

三、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关于教职工分批有序返程返校整体安排,组织仍在西安市以外的教职工有序返回,并做好健康状况监测和居家隔离。

四、从224日起,除抗击疫情一线部门或急需岗位人员外,全体教职工在家进入工作状态。管理和服务部门的职工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学科评估、学位授权点申报、“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任务,有序组织实施。教学科研人员要精心备课、认真开展线上教学和做好科学研究。

五、疫情防控期间,全体教职工要创新工作方式,通过视频会议、在线教学、在线办公等方式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正常教学科研管理秩序的影响。

六、具体开学返校时间由学校根据教育行政部门的指令,另行通知。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2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