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点击显示栏目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

  • 发布:2022年12月08日
  • 浏览量:

12月6日晚,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线上召开,院党委书记寇汉军就党的二十大《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上解读党课。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科级干部参加了学习。

党课从为什么修改党章、党的二十大《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修正了哪些内容以及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立足点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梳理和解读辅导。党课指出,党章具有与时俱进的精神品质,党章的修改对于党组织工作、活动规范和党员行为规范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有利于更好发挥党章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强调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全党的智慧和共识,共识是共为的基础,要求各支部要继续深入贯彻学习修改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新内容,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更好地学习和遵守党章,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党的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