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发布:2022年10月29日
  • 浏览量:

10月28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以线上方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及各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渊主持。

会议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的新闻报道;观看了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闻视频。与会同志结合学院事业发展和自身工作、学习情况,从报告蕴含的新观点新思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升科研能力和成果转化、培养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加强文化建设等方面分享学习体会,谈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抓紧抓实,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院师生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的伟大成就、凝聚的宝贵经验、做出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自豪感和荣誉感、使命感和奋进感、责任感和必胜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站在理想信念的制高点上引领青年学生。二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院师生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三要推进改革发展,提升高质量发展能力。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并贯彻落实到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学院建设迈上新台阶。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