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栏目

西北政法大学2021-2022年“优秀辅导员”名单揭晓!

  • 发布:2022年10月09日
  • 浏览量: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充分调动广大辅导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根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 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全省普通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陕教工〔2021〕212号)和《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的相关规定,经各学院推荐,校评审小组审查、评选,校党委会议研究通过,决定授予丁艳艳、冯晨光、巩飞、刘佳、杨柳、余瑞、周迪、秦远、徐秉鹏、慕婧等10名同志西北政法大学2021-2022年“优秀辅导员”称号。

西北政法大学2021-2022年“优秀辅导员”事迹介绍

(根据姓氏笔画数排名)

丁艳艳,女,现任民商法学院团委书记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国高校中级就业指导师,西安交通大学博士在读

主要获奖先后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4篇;主持各级各类课题5项参与各级各类课题与项目9项。分别荣获全国政法院校学生工作年会主题征文活动论文二等奖、三等奖各1次;西北政法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各1次;西北政法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暨诚信教育宣传季“先进个人”2次;西北政法大学“形势与政策”课件比赛二等奖讲课比赛三等奖1次;2017-2019年度西北政法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19-2020年度西北政法大学优秀辅导员;西北政法大学2019-2021年度优秀党支部书记等荣誉。

工作理念:默默耕耘,言传身教;循循善诱,启智润心

工作事迹:“要成为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注重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率先垂范,用心付出。工作八年来,始终扎根在辅导员工作第一线,坚守在学生工作的最基层。勤奋工作,勇挑重担,无私奉献,锐意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秉持“用爱育人、用情感人、用心懂人、用严塑人”的“四用”工作理念,围绕学生、服务学生、扎根学生,用点滴付出感染学生、影响学生,努力当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护航者和知心朋友,全力践行用心灵陪伴心灵、用青春点燃青春、用梦想照亮梦想的事业。

冯晨光,男,现任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员,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讲师。

主要获奖:先后荣获陕西省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西北政法大学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西北政法大学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西北政法大学第三届形势与政策讲课比赛二等奖;西北政法大学2019年-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工作理念:倾诚倾声倾力,育人育己育心

工作事迹:入职至今,始终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原则和“以生为本,呵护成长”的工作态度。在实际工作中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把学生的冷暖与成长放在心里,热情耐心回应和处理学生事务,将解决思想问题与现实问题相结合,由学生现实困难作为切入点,在解决现实困扰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领航员”和“守护人”。

巩飞,男,现任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讲师,西北政法大学博士在读。

主要获奖:先后荣获第七届陕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西北政法大学2019年思政课教学标兵等荣誉

工作理念:用心铸魂育人,用情伴随成长

工作事迹: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念好“学、研、导”三字经,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学”字当先始终把不断加强思想理论和专业技能学习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坚持用思想政治理论武装头脑,积极参加各类各层次培训,加强专业技能学习,拒绝本领恐慌。“严”守底线始终坚持做到四个严:学生管理纪律严,学生干部培养严,日常事务程序严,自我要求标准严,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导”字贯穿始终坚持对学生既要严管也要厚爱,在学业上悉心帮扶,在心理上用心疏导,在就业上指热心指导。

刘佳,女,现任经济学院团委书记,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讲师,西安交通大学博士在读。

主要获奖:先后荣获第八届陕西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陕西高校第二届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微课比赛三等奖、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比赛三等奖、第二届陕西省学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优秀奖西北政法大学2018年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西北政法大学“形势与政策”讲课比赛二等奖、西北政法大学“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基层党组织书记微党课比赛三等奖;西北政法大学2015-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西北政法大学2019-2021年度优秀党支部书记西北政法大学“优秀专职团干部”西北政法大学“优秀辅导员”等荣誉。

工作理念:守正创新助成长,潜心耕耘育新人

工作事迹:创新思维开拓思路、坚持用爱陪伴真正走进学生,做学生梦想和青春的摆渡人创新思维,始终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和核心工作,并不断尝试用贴近学生的方式将有意义的内容讲得有意思开拓思路,通过主动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就业信息精准推荐、积极配合学院领导开展访企拓岗、鼓励学生创新创业、宣贯基层就业等政策性信息等多种途径引导学生积极就业;用爱陪伴,面对学生困难坚持“随叫随到”,切实将学生工作从“口头”做到学生“心头”,并不断总结规律、改进方法、提高效率。

杨柳,男,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团委书记,2019级、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助教。

主要获奖:先后荣获西北政法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比赛优秀奖;2018-2019年度西北政法大学优秀信息员;西北政法大学2019-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工作理念以人为本潜心育人,当排头先锋,做良师益友

工作事迹:做到育人有温度、有力度。经常深入宿舍、班级、课堂,走进学生、了解学生、引领学生,多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学业与就业指导、学生骨干培育,全心全意做好学生成长中的关注者、支持者、助力者

坚持工作有闯劲、有干劲。作为一名党员,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带领团员青年主动担当作为。担任学院团委书记期间,履职尽责,组织开展各项团员青年工作,在社会实践、二级学院学生会建设、校园文化艺术节、学院品牌文化建设等各项活动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牢记事业有责任、有信念。担负起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责任,深入学生工作一线,将事业心、责任心、进取心视为辅导员的崇高信念。围绕课题研究、实践调研、智库报告深入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铸魂育人打好基础、探索思路、寻找方法。

余瑞,男,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2019级、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2021级二学位辅导员。助教。

主要获奖:先后荣获西北政法大学“形势与政策”讲课比赛三等奖2次;西北政法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奖征文比赛二等奖;第十二届心理健康教育暨第八届诚信教育宣传季“先进个人”;陕西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朗诵三等奖《青春的使命》优秀指导老师;“海普睿诚杯”首届“互联网+”法治文化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铜奖(青红赛道)指导老师;西北政法大学2019-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西北政法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

工作理念用真心浇灌学生 以实干笃定前行

工作事迹:真情陪伴,以真心爱心做好学生良师益友。在学生生活学习中,经常深入学生宿舍、课堂、食堂,与学生谈心谈话,把努力解决学生困难或困惑作为出发点,多次解决学生突发紧急状况,为其排忧解难,真正与学生交友交心,关心关爱学习和生活。

笃实践行,以责任担当引领学生全面发展。在学生各项发展中,主动担任学生各项赛事活动指导老师,利用时间倾心帮助。所带学生在各类专业学术竞赛、社会实践中取得了优异成绩,部分学生也获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学校第二届、第三届自强之星、“共产党员+励志之星”等荣誉称号。

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在全国十四运赛事中,担任长安双射、体操两赛场学警执勤负责人,圆满完成协助长安公安分局任务。学校疫情突发时,积极投身新冠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在研究生考试、学生管理、物资发放、志愿服务等工作中,冲锋在前,以身示范,全力保障学校学生生命健康安全。

周迪,男,现任商学院(管理学院)团委书记、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讲师,西安交通大学博士在读。

主要获奖:先后荣获西北政法大学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陕西省第六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西北政法大学“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基层党组织书记微党课比赛三等奖;陕西省“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脱贫攻坚专项活动优秀指导教师;2020、2021年陕西省高校“双百工程”——“漫·天·月”杯山阳全域旅游推广策划大赛“优秀工作者”;西北政法大学2019-2021年度优秀党支部书记等荣誉。

工作理念: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

工作事迹:担任辅导员工作以来坚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主责主业以课堂教育、社会实践和学校文化活动等为依托开展学生德育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坚持以学生为本,着眼育人全局以本职工作为抓手,通过学生学业提升、职业发展规划指导等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服从组织工作安排,始终坚持服务学校、学院事业大局,坚持在工作中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勤恳不怠面对学生工作,以担当有为服务学生工作,以开拓创新优化学生工作。在工作中坚持勤恳,积极担当作为,以身作则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秦远,男,现任民商法学院第三团总支书记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助教。

主要获奖:先后荣获西北政法大学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西北政法大学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学习贯彻落实《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精神征文比赛三等奖;西北政法大学第三届形势与政策课件比赛二等奖、西北政法大学第三届形势与政策讲课比赛三等奖;西北政法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西北政法大学优秀党史宣讲人等荣誉

工作理念:立言立行立德,至真至情至善

工作事迹:在实际工作中,注重将学生整体进步与个性发展相结合,将学生“关键少数”引领与“绝大多数”跟进相结合、将学生第一课堂学习与第二课堂实践相结合、将校内学道悟道与校外明道行道相结合。扎根一线、服务学生,在思想价值引领、党团建设、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取得了丰硕的工作成果。在疫情防控期间,恪尽职守,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行动诠释师者初心,以担当践行育人使命,用爱和坚守筑牢疫情防线,在琐碎细微的育人过程中,始终用真善美来雕琢和打磨着“拔节孕穗期”的青年学生,用心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助力每一位学生成人、成才、成功。

徐秉鹏,男,中共党员,现任国际法学院团委书记,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讲师,西安交通大学博士在读。

主要获奖:先后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专著2部;主持各级各类课题10余项;参与各级各类课题与项目7项。分别荣获优秀团委书记、优秀党支部书记、师德师风优秀工作者、优秀工作者各1次。指导大学生书写党史故事大赛获省级三等奖;2020年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荣获省级优秀指导老师;第十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优秀指导奖;2018年陕西省总工会评为“法治宣传行动”优秀普法省级指导老师等荣誉。

工作理念:信念坚定;立德树人;主动作为;脚踏实地

工作事迹:栉风沐雨十二载,二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在辅导员工作第一线,以学校发展为己任,积极服务师生,勇于担当履职,高质量完成各项急难险重工作任务。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思政学习、定期进行团史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面对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下的法学院毕业生就业难的严峻考验,紧扣学校就业工作要求,把全力促进学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创业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要内容,将就业指导工作做实做细。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进行流调信息统计、落实督促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开展人员信息摸排等工作。坚持“学生工作无小事,事事留心、处处留意”,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素质修养,以追求卓越为内生动力,将自身发展与国家需求相结合。

慕婧,女,现任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书记,2019、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国高校中级就业指导师。

主要获奖先后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篇;参与各级各类研究课题5项。分别荣获西北政法大学“庆祝建党90周年征文比赛”优秀奖;2017年度西北政法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西北政法大学2018-2020年度优秀辅导员等荣誉。

工作理念:谆谆教导愿赴辛劳,春风化雨启育英才

工作事迹:“我们所面对的是一群正在成长且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做这项工作,责任重大!”工作八年以来,始终贯彻以帮助学生成长为己任的价值理念,深入扎根学生工作,发现学生多维问题、解决学生多类困惑、帮助学生化解困境。在工作经历中,亦坚持“成才是培养目标,但成长才是每一个学生的事”。深感一举一动、一言一行、皆是教育;一朝一夕、一提一点、尽为启育。有感英才之拔萃,亦知学生之多元。因材施教、量体裁衣,不为揠苗之助长,不作空中之楼阁。勤业勤职勤公勤奉献,从来勤为天性;爱国爱校爱生爱教育,总之爱是源泉。做有情怀的工作,“我是认真的”!

(供稿:党委学工部)

上一篇:我校第三届“最受学生喜欢的老师”风采展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