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瀚教授受聘全国民用航空名词审定委员会委员及航空法名词审定专委会主任委员

  • 2024年04月02日
  • 国际法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近日,经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组织论证和批准,全国民用航空名词审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中国民航大学召开。 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晓峰,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彦仲,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裴亚军,中国民用航空局总工程师殷时军,中国民用航空局安全总监舒明江,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罗延安,中国民航大学党委书记曹胜利、校长丁水汀出席会议。

全国民用航空名词审定委员会设立航空器安全性与适航、航空器运行、航空器维修、空域与空中交通管理、机场、航空运输经济与管理、民航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航空器搜寻救援与事故调查、航空安全管理、通用航空、航空法等11个名词审定分委员会。各分委员会负责各领域名词定名和释义的审定,全国民用航空名词审定委员会负责各分支定名和释义终审,审定委员会审定完成后,提交全国科技名词委发布。

会议向各分委会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长颁发了聘书。我校省级航空法治现代化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首席专家王瀚教授受聘为全国民用航空名词审定委员会委员和航空法名词审定专委会主任委员,负责《中国民用航空法律名词通览》编撰的组织工作。

(供稿:国际法学院 撰稿:王瀚 审核:李立)

相关新闻

  • 我校五位教授获聘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咨询专家库专家

    经陕西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主任会议审议,我校马成、付玉明、李大勇、褚宸舸、王国龙5位教授获聘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咨询专家库专家。 设立法律咨询委员会,实行专家咨询制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更好地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提升立法、监督工作质量,保障和促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我校获聘的五位专家将会在以后立法工作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自身优势,发挥特色特长,充分为立法、监督发挥顾问、参谋和“外脑”的作用,为我省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科研处 撰稿:陈卓 审核:李瑰华)

    2024-04-02
  • 【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工作坊第24期】张超汉教授:有组织有计划科研与青年教师职业规划

    为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水平,3月21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长安校区举办第二十四期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工作坊。本期工作坊邀请国际法学院张超汉教授,作题为“有组织有计划科研与青年教师职业规划”的专题报告,人事处处长助理国瀚文副教授主持活动。 张超汉从青年教师的角度,结合自身申报项目积累的经验,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到校级课题,分七个层级列举了各级综合类科研项目申报中不同的重点及要点,阐述了各级法学类课题在选题、论证以及前期成果积累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同时从著作、论文、研究报告等三个板块分享了高质量科研成果的产出与高级别科研成果获奖培育的具体方法。 在交流环节,张超汉详细解答了青年教师提出的关于项目申报、个人发展等方面的问题,与现场青年教师分享自己的项目申报书,将自身成长经验倾囊相授。参与培训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满满干货,不仅对自己未来申请科研项目有很大帮助,也对个人的职业发展规划有了更明晰的认识。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撰稿:白璘 审核:董玮)

    2024-03-22
  • 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工作坊第二十四期|张超汉教授:有组织有计划科研与青年教师职业规划

    报告主题: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工作坊第二十四期|张超汉教授:有组织有计划科研与青年教师职业规划 报告人:张超汉,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安学者”特聘教授,涉外法治研究中心副主任,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带头人。 举办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校务楼A626教师发展中心培训教室 报告时间:2024年03月21日14:30至2024年03月21日17:30

    2024-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