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处党委第三党支部获评五星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 2024年03月20日
  • 离退处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老干局发布《关于命名第二批全省示范和五星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通知》,我校离退处党委第三党支部获评陕西省委老干部局 “五星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离退处党委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按照“组织设置好、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学习活动好、作用发挥好,制度坚持好”等创建标准,推进我校离退休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离退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离退处 撰稿:王星泽 审核:陈永康)

相关新闻

  • 我校参加“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启动仪式暨春季校园招聘活动

    2024年3月23日,陕西省教育厅在西北大学举办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启动仪式暨“陕西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综合类春季联盟招聘会”。我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带队参会。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申雪峰出席活动并讲话,对全省高校下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统筹部署,宣布启动“陕西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他强调,当前正值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春招的黄金期,各高校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采取更加有效的工作措施,优化就业指导服务,拓宽就业渠道,引导毕业生积极主动求职。 我校招生就业处组织全校15个学院500余名毕业生乘坐“就业大巴车”参会。招聘会现场,郭武军与我校毕业生亲切交流,深入了解毕业生的求职意向和求职进展,鼓励毕业生树立求职自信,勇于展示个人优势特长,积极主动争取就业岗位。同时,引导毕业生合理调整就业预期,先就业再择业,鼓励毕业生多渠道就业,把实现自身价值与国家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到西部去、到祖国需要的基层一线去建功立业。 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抢抓促就业工作关键期,积极搭建精准就业平台、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扎实推进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决策部署,全力促使我校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供稿:招生就业处 撰稿:薛倩 审核:孙静)

    2024-03-26
  • 我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中华优秀传统法治文化与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研究”开题论证会

    2024年3月23日上午,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中华优秀传统法治文化与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研究”开题论证会在我校雁塔校区召开,会议由法律、科技与人文高等研究院主办。副校长马朝琦、课题主持人严存生教授、课题组全体成员以及相关专业师生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马朝琦代表学校祝贺严存生第二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并表达崇高敬意。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科学研究事业,出台《西北政法大学标志性科研成果提升计划(2024 年—2026 年)》等文件支持教师产出高水平标志性科研成果。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和科研机构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严存生教授的带领下,课题组发掘出中华优秀传统法治文化的内涵与精髓,应用于中国式法治现代化事业的实践之中,高质量地完成重点项目研究,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开幕式由科研处处长李瑰华教授主持。 严存生从项目的立项情况、主要研究对象、研究方法、基本框架、基本思路、特色和创新之处等方面介绍了课题的总体研究思路和研究进展,提出要把法治放入人类历史长河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之中去思考,走出中国自己的法治文化道路。课题组成员邱昭继、王斌通、王金霞、王进、卫成义介绍研究思路。开题论证会由法律、科技与人文高等研究院院长李其瑞教授主持。 专家评议环节,西北大学法学院段秋关教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项目组在充分沟通交流的基础上,进行中外比较研究以突出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中国式”,要重视史料和现实资料的收集,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法治文化的创造性转化。我校法治学院闫晓君教授指出该课题研究的逻辑起点是对现代法治的现状进行反思,重点是中国式法治现代化和中国特色的界定。法治学院齐晓玲博士认为,研究的关键在于如何定义法治文化与现代化以及二者之间的关系。 严存生代表课题组对与会专家们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一定悉心整理、吸收专家们的宝贵意见,进一步完善课题设计,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课题研究任务。 (供稿:科研处 撰稿:卫成义 审核:李瑰华)

    2024-03-26
  • 我校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会议

    3月22日上午,我校2024年学生工作会议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校长范九利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主持会议,副校长马朝琦出席会议。 范九利对过去一年全体学工干部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获得荣誉表彰的学工干部表达了衷心的祝贺。他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一年,全体学工干部要以更加饱满和昂扬的工作状态,以勇挑最重的担子、能啃最硬的骨头、敢守最险关隘的精神,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担负育人责任和历史使命,不负学生、不负家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着力优化学风建设,以生为本,以本为本,从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来谋划学生工作,抓好就业率、考研率;要守牢教育系统安全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预防为主、重在平时,加大考核追责力度,切实抓好思想引领、意识形态、“一站式”枫桥学生社区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各学院要落实“学院办大学”的管理理念,充分发挥学院的主体责任,团结一致、精心谋划,着力提升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实效。 郭武军表示,全体学工干部要坚定全面发展,在推进五育并举中迈出更大步伐,坚持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构筑“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格局;要坚守安全底线,在推动协同联动中拿出更实举措,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和发展大局;要坚持抓重点创亮点,在创新管理服务中焕发更强活力,有效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数字思政等各项工作,用心用情满足学生成长成才需要。 马朝琦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下半年优秀学工干部的决定》,范九利、郭武军、马朝琦为荣获省级奖励的11名学工干部颁奖。 会上,学工部(学生处)、研工部、校团委、招就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刑事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聪、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瑾、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辅导员冯晨光、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巩飞作了交流发言。 新学期我校全体学工干部将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紧扣服务师生全方面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两个目标,以“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奋斗姿态,推动学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学工部(学生处)、研工部、校团委、招就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供稿:学工部 撰稿:李伟弟 审核:杨明)

    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