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第十二届“中国WTO模拟法庭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

  • 2023年12月22日
  • 国际法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2月1117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条法司、中国法学会WTO法研究会、中国政法大学和西南政法大学共同发起,西南政法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WTO模拟法庭竞赛(全英文)”在线上和线下同步举行。我校及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49所高校参加了这一国内WTO领域最高级别的法学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荣获全国一等奖,同时荣获“被诉方最佳书状奖”“申诉方书状三等奖”“最佳教练奖”。



我校代表队由国际法学院副教授刘学文担任指导老师。参赛队员包括国际法学院研究生郑舒洁佟鑫国际法学院本科生范欣宜、朱可莹李琰经济法学院本科生马牧青民商法学院本科生龙叶青。助理教练组为上届队员张琪文、蒋吉鹏、魏依婷胡会宁、倪佳琪、王子骏、梁家辉。在为期七个月的准备中,队员们明确分工、刻苦训练,通过研读往届比赛案例、检索WTO专家组和上诉机构报告、阅读英文文献等途径,完成了文书写作和口辩准备的大量工作。

近年来,国际法学院重视法科学生职业技能训练,组织教师专人负责“中国WTO模拟法庭竞赛(全英文)”“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海洋法模拟法庭竞赛、国际投资仲裁模拟法庭竞赛西仲杯模拟法庭竞赛,形成了指导、答疑、对抗训练完成的训练机制和学生参赛梯队,成为我校多学科学生广泛参与、内容渗透进课堂教学的重要全英文学生实践活动,也是我校发展和建设国家级涉外法治研究基地、实施卓越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工作。

(供稿:国际法学院  撰稿:马海涛  审核:李立)

相关新闻

  •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电视台)向我校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发来感谢信

    近日,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电视台)向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发来感谢信,对学院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丝路潮涌·万里同心”2024丝路嘉年华暨丝路春晚》录制活动表示感谢。 2023年12月10日至12日,学院师生代表受邀参与《“丝路潮涌·万里同心”2024丝路嘉年华暨丝路春晚》录制活动。纵使凛冽与疲惫,热情依旧,寒风抵挡不住青春的律动,作为本次活动的参与者,师生们不畏严寒、积极配合、秩序井然,以饱满的热情与激情完成了录制活动,体现出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与大局意识。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  撰稿:石宇佳  审核:刘渊】

    2023-12-25
  • 我校“李康宁民法典研究与宣讲创新工作室”获批2023年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创新工作室命名

    日前,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命名2023年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决定》,我校推荐申报的“李康宁民法典研究与宣讲创新工作室”成功获批命名。 “李康宁民法典研究与宣讲创新工作室”是以民商法学院李康宁教授名义申报的省级创新工作室,成员包括经济法学院的肖新喜教授,民商法学院的陈凌云、王丽美、郝佳副教授和许原老师。工作室成员在民法典理论研究和宣讲方面均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分别获得过省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省级高校杰出青年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国家级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等荣誉或称号。近三年来,工作室成员完成民法典宣讲活动超过500场,广受社会各界好评。 李康宁教授致力于民法研究和社会宣讲,曾荣获2020年度陕西省十大法治人物、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曾担任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栏目主讲人以及省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西安市政府法治学习主讲人。 创新工作室将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和校党委的领导下,持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深入钻研、集智创新、协同攻关,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贡献力量。 (供稿:校工会  撰稿:韩惠于  审核:戴鲲)

    2023-12-22
  •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议

    12月20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和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12月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寇汉军、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梅、国家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翟水保、离退休管理处党委书记陈永康,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孙国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的内涵要义与实践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要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化对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要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善思善学、入心见行上真下功夫、下真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发挥好思政课主阵地作用,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导师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校级领导,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党委宣传部  撰稿:张佼  摄影:胡月琪  审核:燕福民)

    2023-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