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第二十一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中获二等奖

  • 2023年12月13日
  • 国际法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1月29日至12月8日,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简称“贸仲委”,CIETAC)主办的第二十一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举行。我校代表队从全国97支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晋级十六强,前往北京参赛,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和“最佳文书奖”提名。

“贸仲杯”既是Willem C. Vis Moot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的国内选拔赛,也是Vis Moot认可的全球首场赛前赛,比赛语言为英文。以促进国际仲裁法律人才培养为宗旨,通过同步引入国际先进模拟仲裁庭赛题、模拟实战等方式,提升广大青年学子的法律素养和仲裁实战能力。本届比赛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香港大学等国内众多知名高校,并有来自英国、荷兰的选手与国内高校学子同场竞技,参赛队伍达97支,共计1000余名青年学子共同参与。

我校代表队由国际法学院院长刘亚军教授担任指导老师、国际法学院师怡副教授担任领队。蒋吉鹏、李圳茜、何天翊、项佳楠四位同学在口头辩论环节担任上场队员。李圳茜、蒋吉鹏同学获循环赛最佳辩手。

(供稿:国际法学院  撰稿:师怡  审核:李立)

相关新闻

  • 我校图书馆在2023年陕西高校图书馆读者服务案例竞赛中获奖

    12月13日,由陕西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陕西科技大学承办的“2023年陕西高校图书馆读者服务案例展示交流会”在陕西科技大学西安校区举行。图书馆崔红雁副馆长带领馆员参赛并观摩学习。 本次活动受到了省内图书馆界的积极关注,共征集案例186个,经图工委专家初评,60个案例入围现场竞赛。我校图书馆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共有4个读者服务案例入围竞赛,最终薛蓓蓓的《最后一本书的旅途》、赵菊艳的《你找书,我找你》和何美的《“冷”与“热”的冲突》获优秀奖。 通过参加本次竞赛,分享“小案例”体现“大情怀”,既展示了我校图书馆馆员热心服务读者的精神面貌,也拓展了工作思路,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业务技能,让以后的工作更有温度,服务更有力度。 (供稿:图书馆  撰稿:张雪航  审核:张宏斌)

    2023-12-18
  • 全国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级选拔赛暨我校第七届“信恒杯”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举行

    12月12日,我校在天平楼AJ33举行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级选拔赛暨我校第七届“信恒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本次比赛由我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党委研工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山东信恒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赞助。副校长马朝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党委研工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参加。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共有20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现场,选手分别将法官、律师、高校教师、市场经济分析师、财经记者等职业锚定为职业目标,通过PPT讲演分别从自我认知和评估、职业能力匹配、职业性格测试、成长规划、评估与调整等方面进行全面分析,并从目标达成路径和价值实现等方面进行了细致阐述。 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刘霖杰、学工部副部长李小巍、校团委副书记秦立、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杨军、研工部学生科科长高炜、山东信恒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董事长赵月恒、信恒教育资深讲师张超等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在答辩环节,各评委老师指出参赛选手的优势和不足并给予宝贵的建议,使参赛选手明晰自己的改进方向,更好地规划职业生涯,选手们精彩纷呈的表现获得了阵阵掌声。 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更好实现以赛促学,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以赛促教,提高我校大学生生涯教育水平,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以赛促就,广泛发动行业企业与大学生就业工作,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全力促进我校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供稿: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撰稿:王雨怡  审核:马光明)

    2023-12-18
  •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预评工作启动会

    12月15日,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预评工作启动会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孙昊亮、我校预评估专家组、各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孙昊亮主持。 范九利对预评估专家组表示感谢,对各二级学院与部门前期的审核评估筹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针对本次预评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充分认识本次预评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对标对表进行严格自查;要积极配合本次预评工作,挖掘自身亮点,弥补自身缺陷,尤其针对线上评估工作准备好相关材料;要做好统筹与协调工作,针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要求进行积极配合与协调,以确保本次预评估能够顺利完成。 教务处李大勇处长介绍西北政法大学预评估方案及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 专家组组长郭捷教授强调,本次预评工作要在校长与相关负责人的领导下有序进行,专家组将会按照审核评估指标制定工作方案,按照审核评估工作的总体要求有序开展预评工作,促进二级学院与部门弥补短板、发挥优势,推进学院与部门二次学习与动员。 专家组副组长闫亚林研究员表示,要明确本次评估中新增的“教育”内容,把握“一根本、两突出、三强化、四促进、五个度”的标准,按照指标审查核心材料,积极做好听课、论文与试卷的调阅等工作,并分组进行深入考察,最终形成问题清单与特色亮点。 孙昊亮在总结中表示,通过前期三轮走访以及近期的“四课行动”发现了当前存在的诸多问题,因此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筹备工作需要继续以发现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挖掘问题、解决问题,高质量完成本次预评工作。 (供稿:教务处  撰稿:胡德葳  摄影:胡月琪  审核:李大勇)

    2023-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