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大型就业洽谈会

  • 2023年12月01日
  • 招生就业处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1月29日,我校在长安校区天平楼广场举办2024届毕业生大型就业洽谈会。本次洽谈会由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法律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全程指导。

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前往现场指导工作,详细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鼓励同学们“先就业、后择业”,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与求职观。郭武军与来校用人单位招聘负责人进行交谈,了解单位需求与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同时诚挚邀请单位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学校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在招聘会现场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

本次洽谈会吸引了100多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聘,提供就业岗位3600多个。会场气氛热烈,毕业生积极与用人单位交流,主动了解工作内容、岗位发展前景、合同签订等方面情况,充分展示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得到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下一步,我校将以教育部2024届高校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为契机,落实、落细各项促就业举措,积极搭建学校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桥梁,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想方设法挖掘就业岗位,收集就业信息,举办各类校园招聘活动,通过就业育人、精准招聘、兜底帮扶等措施,不断提高就业指导水平和就业服务质量,全力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供稿:招生就业处  撰稿:李旻昱  审核:孙静)

相关新闻

  • 我校举办“以美润心”减压工作坊

    11月28日、29日,我校第十四届生命教育主题宣传月之“以美润心”减压工作坊在长安校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学校心理健康指导教师及来自各学院的百余名学生分别参加了艺术插花和陶艺泥塑体验活动。 在艺术插花活动中,同学们围坐一起分享学习生活上的“烦心事儿”,在朋辈倾诉交流中化解烦恼、心理减压;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亲手挑选、裁剪,制作自己心目中的“最美花束”,在艺术创作中释放压力,与内在自我深度对话。 在陶艺泥塑体验活动中,指导老师首先介绍了陶泥的基本特性、制作方法及注意事项,随后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开始实操,捏、揉、拍、挤......制作陶艺造型。活动现场,同学们欢声笑语,相互品评,将手中的陶器当作“情绪的容器”,释放压力,陶冶性情。 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亲自参与活动的体验感仿佛将自己带回了天真烂漫、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玩泥巴时肆意的笑,采撷野花时幸福的样子,让自己感受到了心灵的恬静和生命的美好,治愈了所有的压力与烦恼。 “生命教育主题宣传月”是学校心理育人的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十三届,旨在教育引导学生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健康的阳光心态。本届宣传月活动期间,学校将开展包括减压工作坊、主题讲座、心理委员培训、校园心理剧剧本征集、生命教育主题班会评选等活动,各学院也将围绕生命教育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宣传活动。 【供稿: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撰稿:赵智勇  审核:杨明】

    2023-12-01
  • 陕西睿言律师事务所向我校捐赠图书

    11月29日上午,陕西睿言律师事务所图书捐赠仪式在我校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张军政、陕西睿言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兼执行主任张萌、副主任魏亚楠、李水民参加,捐赠仪式由图书馆馆长张宏斌主持。 在捐赠仪式上,陕西睿言律师事务所本次向我校捐赠了一千余册优质的人文社科类图书,张军政为张萌颁发图书收藏证书。 张军政代表学校对陕西睿言律师事务所图书捐赠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图书捐赠活动是继10月19日双方签订就业实习基地协议,建立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睿言律所捐赠图书涵盖多个学科,极大丰富了我校图书馆的文献资源,为师生科学研究提供更多参考资料,并期待未来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加深友谊。 张萌表示,作为一家专业律师事务所,睿言律所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与高校,尤其是与西法大的合作,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学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民商法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捐赠仪式。 (供稿:图书馆、民商法学院  撰稿:雷喆  审核:朱茂)

    2023-12-01
  • 我校师生在西安市第七届大学生求职大赛中获得佳绩

    11月29日,由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西安市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七届西安大学生求职大赛决赛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1级李宵锐荣获本次大赛本专科组“二等奖”,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王康林、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杨诗雅、国际法学院2022级史佳怡3位同学荣获大赛“优秀奖”,招生就业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杨军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本次大赛以“服务促就业 梦想筑未来”为主题,自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全市各高校的近2万余名大学生参加。比赛主要考察参赛者的思维分析能力、问题解决能力、个性特征和行为风格、动机与岗位匹配性、应变能力、言语表达等能力素质。 近年以来,招生就业处始终坚持将赛事选拔与就业指导紧密结合,持续发挥就业育人实效,精心组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公务员考试大赛”“准律师大赛”“创业大赛”等活动,努力营造就业创业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学生提高自身综合素养,不断增强就业创业竞争力。 (供稿:招生就业处  撰稿:杨军  审核:孙静)

    2023-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