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讲思政课】副校长张荣刚为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新生讲思政课

  • 2023年10月30日
  •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0月25日晚,副校长张荣刚在天平楼AJ22教室为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大一新生讲授思政课。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恒主持,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和全体本科新生聆听授课。

张荣刚以“管理思维下的人生黄金阶段成长”为主题,与同学们交流了大学的成长成才之道。他从数字时代对人才的需要切入,强调大学阶段是人生成长的黄金阶段,勉励同学们要尊重自我、遵循社会,将兴趣和实际结合起来,尽早确定人生规划;要加强学习、善于思考,树立正确的人生方向,脚踏实地、锲而不舍走好稳健人生;要放大格局、彰显情怀,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树立报国之志,践行强国之行;要加强修养、完善人格,心怀爱人之心、恪尽利人之责、力行为人之举,从人生奋斗和帮助他人中获得乐趣,收获幸福人生。

【供稿: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撰稿:王可卓  审核:李建梅

相关新闻

  • 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参加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二党支部学习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

    11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二党支部在学院资料室召开理论学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指导并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瑾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郭佳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人民日报》文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论)》,共同观看了师德师风教育相关视频。支部党员李雪、陈叶和刘佳婷围绕学习内容分别谈了学习体会。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教师加深了对“四个引路人”、“四有好老师”和“大先生”的认识和感悟。 郭武军以“如何做好高校教师党支部工作”为主题,围绕新形势下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教师党支部建设出现的问题和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实现路径三个方面讲授党课,并对标“七个有力”具体指标,建设符合新时代党建要求的新型支部工作做了详细讲解。他指出,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大而迫切的战略意义。他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方向和结合点,促进党建与管理、思政、教学、科研工作深度融合;二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以点带面、点面结合,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着力提高党建引领发展能力、保障发展能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互融互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郭佳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支部全体党员将深刻领会专题党课的内涵和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以更热情更积极更努力的态度完成学院各项工作,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供稿:外国语学院  撰稿:马婧  审核:杨华)

    2023-11-24
  • 国家安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议

    11月21日,国家安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院长助理、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政敏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发表的视频致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副院长王东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作解读,其他参会人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问题意识,加强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网络安全等重要问题的科学研究和理论阐释,强化理论研究和智库建设;要结合实际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法核心精神融入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等人才培养全过程、各环节;要发挥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局,着力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 (供稿:国家安全学院  撰稿:王卓  审核:李政敏)

    2023-11-23
  • 2023级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新生入馆教育暨信息素养培训专题讲座开展

    为做好硕博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更快适应校园环境,了解和使用好图书馆馆藏文献资源与服务,11月15日、20日,图书馆分别在雁塔校区、长安校区为2023级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新生举办了新生入馆教育暨信息素养培训专题讲座。 讲座主要包括图书馆概况、文献资源获取途径与利用方法、图书馆为研究生提供的学习与研究支持服务、研究生信息素养培育以及学术道德培育等,内容丰富实用,旨在培养研究生学术文献资源管理与分析能力,提升科学研究与学术写作水平。 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副研究馆员许乐以“馆藏外文文献数据库的使用方法”为题,为博士新生及雁塔校区硕士新生作讲座;图书馆信息咨询部馆员李琳和石佳以“馆藏中文文献数据库应用”为题为长安校区硕士新生作讲座。此次系列讲座,有利于新生直观了解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更快捷获取学术研究所需文献。 为全力做好本次硕博新生入馆教育,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积极主动和研究生院对接,结合各学院需求进行针对性讲解,帮助硕博新生尽快了解和利用好图书馆资源及服务,为将来的学习与研究开好端、起好步。 (供稿:图书馆  撰稿:石佳  审核:张宏斌)

    202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