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开展“清明祭先烈”主题党建活动

  • 2024年04月07日
  • 机关党委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4月3日,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代表来到西安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奋进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主题党建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志彬,机关党委委员,支部党员代表,联合支部全体党员共70余人参加,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主持活动。 

“清明寄哀思,行动慰忠魂”。70余名党员身着正装,佩戴党员徽章,在英烈纪念广场前举行了庄严肃穆的祭扫仪式。刘志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向烈士默哀致敬。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与敬仰。 在烈士墓区,党员们来到我校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时期任校长的李敷仁烈士墓碑前,怀着对先生的无比崇敬之情,仔仔细细擦拭墓碑、敬献花束,深切缅怀李敷仁校长。随后,党员们清扫了烈士墓区的杂草和落叶。 

青山不语,忠魂永存。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铭刻着烈士们的丰功伟绩,每一块墓碑都诉说着他们的壮烈情怀。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将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初心使命,建功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告慰革命先烈英灵。 

(供稿:机关党委 撰稿:鞠娟 审核:胡昌日)

相关新闻

  • 图书馆党总支赴西安烈士陵园开展“传承英烈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建活动

    4月3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安烈士陵园开展“传承英烈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建活动,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全体党员着装整齐,手持鲜花,面向烈士纪念碑列队肃立。党员干部代表敬献花篮、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党员深深鞠躬默哀,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纪念碑,向英烈墓碑献花,缅怀革命先烈,致敬革命英雄,寄托对革命先烈和人民英雄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本次主题党建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领全体党员干部铭记党的百年艰辛奋斗历程,坚定初心如磐的理想信念,传承弘扬英烈精神,凝聚踔厉奋发的奋进力量。同志们纷纷表示,无论走的多远,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新中国诞生浴血奋战的烈士英雄,要始终坚定信仰信心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光荣传统,以更加昂扬奋进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图书馆 撰稿:徐文如 审核:翁晓磊 )

    2024-04-05
  • 起点新闻采访我校社区党员“饮水思源祭英烈 同心共圆中国梦”主题党日党建活动

    家国又清明,鲜花献英烈。3月27日上午,在西安烈士陵园里,已经有学校、公安、司法、企业等单位团体开展祭扫烈士活动。前来祭扫的人纷纷通过鞠躬、瞻仰、宣誓、寄语、献花、扫墓等文明祭扫方式祭奠英烈,寄托哀思。 来自西北政法大学社区的老中青三代共70多名党员开展了“饮水思源祭英烈 同心共圆中国梦”主题党日党建活动暨“祭拜铭记革命英烈”扫墓活动。 西北政法大学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金山:“通过这个活动,一是要弘扬革命先烈无畏牺牲的奉献精神,另外我们要表示对革命先烈的无比敬仰和缅怀之情,更是用这种活动来激励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要继承革命先烈的精神,为我们的社会,为我们的国家,为我们的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安烈士陵园办公室主任刘晓娟告诉记者,从3月初开始,西安市社会各界就陆续开始预约祭扫活动。 刘晓娟:“截止目前已经有500多家团体进行了预约,预计团体祭扫高峰期集中在3月29日到4月4日,个人的祭扫高峰期集中在清明节三天假期(4月4日—4月6日)。我们也提醒大家,尽量错峰祭扫,团体祭扫请提前拨打预约电话89585473、88729121。” 西安烈士陵园是一座国家级的烈士纪念设施,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里安葬了793位烈士。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祭扫高峰期,园区做了相应的准备。 刘晓娟:“我们设立了咨询服务接待点,同时也准备了丰富的祭扫内容,有大型烈士追思活动、团队烈士祭扫仪式、红领巾讲解员讲述烈士故事等,同时鼓励大家还可以在网上为烈士献花,我们也呼吁群众文明祭扫、绿色祭扫、低碳祭扫,树立文明新风,确保清明节祭扫活动文明健康安全有序。” 【起点新闻】西安烈士陵园团体祭扫预约已有500家 建议大家错峰祭扫 https://qidian.sxtvs.com/timing/share/content/10496019?40

    2024-04-03
  • 离退处党委开展“2024·饮水思源祭英烈,同心共圆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为缅怀、致敬革命先烈,促进党员同志奋勇向前,长延堡街道党工委政法大学社区党支部联合我校离退处党委、第1—9离退休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于3月27日上午,在我校党员教育基地、西安烈士陵园,开展了“2024·饮水思源祭英烈 同心共圆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12个党支部共50余名党员,一同祭拜、铭记革命英烈。 在西安革命烈士陵园纪念馆南广场台上,全体党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雕像默哀致敬,各支部党员代表在革命烈士纪念雕像壁前敬献花篮;各支部代表先后深情告白、缅怀了革命先烈,全体脱帽鞠躬,致敬、致谢革命英烈,敬献鲜花。 在我校前身延安大学、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校长李敷仁同志和其他革命英烈纪念碑石处,离退处党委第六支部书记、校史馆原馆长赵庆菊同志简要介绍了李敷仁烈士的革命事迹。 在东、西两面革命英烈纪念墙前,全体党员为革命烈士纪念墙除尘、清洁,并敬献鲜花。 在西安革命烈士陵园“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纪念石南侧,全体人员共同缅怀革命英烈,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无限思念和崇敬之情。老、中、青三代党员认真听取离退处党委书记陈永康同志“缅怀铭记英烈,永葆政治本色——任何时候都应铭记致敬革命英烈”的主题党课。 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应深刻领悟并大力弘扬革命英烈们对革命理想和党的事业无比忠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坚持以革命英烈们为榜样,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革命英烈精神,为国家和人民作出贡献。 (供稿:离退处 撰稿:刘育龙、邢徐迎 审核:陈永康)

    2024-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