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八届民族团结进步月总结大会

  • 2023年12月05日
  • 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2月1日,由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和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共同举办的第八届民族团结进步月总结大会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国家安全学院弘志奖学金设立者代表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

大会分别对“石榴发声·宣讲家”微视频比赛、“民族儿女一家亲”手工作品制作比赛、“国家安全学院弘志奖学金”获奖师生进行表彰并颁奖。文艺展演阶段,新疆民族舞蹈《石榴花开》、京剧《霸王别姬》、相声《文武双全》等节目精彩亮相。歌曲《如愿》传递了同学们对于祖国繁荣昌盛的期盼和祝愿,诗歌朗诵《民族团结一家亲》表达了同学们深厚的家国情怀,各民族师生舞蹈《次仁拉索》让观众领略到了青藏高原的雄浑壮美,大合唱《爱我中华》也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第八届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期间,学校举行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讲座,“增强民族团结 筑牢安全防线”系列宣讲,开展了“石榴发声·宣讲家”微视频征集、“民族儿女一家亲”手工作品征集活动,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手共筑中国梦”主题书法绘画作品展,“民族团结杯”迎新篮球赛、“同心杯”拔河邀请赛等各类文体活动。本次活动在全校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学校还将持续开展多元民族团结教育和文化活动,切实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到日常工作当中,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让民族团结之花璀璨绽放。

【供稿: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  撰稿:王真 审核:李政敏

相关新闻

  • 我校代表队在第七届“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获得佳绩

    11月25日至26日,国际级A类赛事、2023第七届“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数字化新文科大数据思维与技能竞赛决赛在河南郑州举办,来自全国高校近千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获三等奖。 参赛队由我校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副主任张鹏指导,经济学院2022级罗新月、民商法学院2022级潘珍珍、经济学院2022级郭宴、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任如画为成员。自2023年6月至11月全国总决赛,历时五个月充分备战,从6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并斩获佳绩。 本次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主要考察学生综合数据思维和数据能力,贴合社会对多层次大数据人才的需要,旨在为国内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对应用型和业务型大数据人才的需求贡献力量。 (供稿:经济学院  撰稿:罗新月  审核:王森)

    2023-12-07
  • 审计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1月30日,审计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研讨会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特邀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孙宝厚、全国审计信息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席周维培出席研讨会。会议由副校长张荣刚主持,正高级审计师刘鹏伟、商学院(管理学院)财务审计系全体教师及部分审计专业研究生参会。 孙宝厚认为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应抓住机遇,突出特色,彰显实力,有的放矢;建议我校以学科交叉为抓手,突出“法”科优势,加强“审法融合”,推进审计专业体系化建设。同时,希望我校找准定位,立足西北,强化区位服务优势与辐射范围,体现人才培养的地域特色。孙宝厚强调教师队伍建设与学科发展的重要性,提出应加强校内学院间的联系,鼓励教师团队合作,举全校之力、汇全校之智推动审计学科建设。 周维培认为要在大数据背景下重视发展审计信息化,突出审计技术方法的更新,对于新兴的审计技术方法要格外关注,掌握大数据挖掘技术、区块链、智能审计等,努力推动基于现实需求的审计人才培养模式与学科发展规划。同时,强调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实现多学科融合、协同、交叉的审计专业学科发展方向,可借鉴有突出特色的办学成功案例,倡导为中青年教师提供实践平台,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提供发展基础。 张荣刚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于他们针对审计学科建设提供的建议表示认同。他表示,我校的审计学专业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发展的道路依然任重而道远,需要向国内其他成功院校学习经验,希望两位专家继续支持我校的发展,为我校提供更多、更好的建议与对策。 【供稿:商学院(管理学院)  撰稿:李晓宁  摄影:胡月琪  审核:李晓宁】

    2023-12-07
  • 我校召开第三次年度工作双月点评会议

    12月3日,我校召开第三次年度工作双月点评会议,学校党政领导、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职校领导对照年度党政工作要点,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校长范九利在点评时强调,全年学校各项工作成效明显,稳中有进、进中有忧,财务收支矛盾、科研成果产出等问题依然突出。他强调,要深入推进“四课行动”教学观摩活动,提升课堂质量,提高学生到课率、抬头率、前排就坐率。要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突出学校特色,久久为功,培育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成果。要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压实学院在人才工作和师资队伍建设中的主体责任。要重视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培育和产出,细化工作举措强化有组织科研,推动科研工作提质增效。 孙国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双月点评会议是推进工作会、交流沟通会、总结反思会。要用好双月点评会议工作机制,持续推动抓落实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和执行力。他强调,要克服松劲思想,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建章立制工作,集中精力抓好整改整治工作,对于师生反馈问题“接诉即办”,特别是对审计提出的问题要分析原因、立行立改。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推进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各项改革举措平稳落地。要强化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抓实抓细安全稳定工作。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分管工作小目标服从学校大目标,做好纵向沟通、横向协同,加强工作调度,从严要求分管部门。要加强调研思考,科学精准谋划明年工作。 (供稿:党政办公室  撰稿:张金忠 审核:蒋国纲)

    2023-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