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言志 我们的新征程 我校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 2022年03月11日
  • 工会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花香渐浓,春意盎然。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动员我校女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号召广大女职工建功“十四五”,踔厉奋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校工会开展了以“巾帼言志——我们的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500多名女教职工积极参与其中,共同分享读书运动的快乐和收获。

“腹有诗书,风姿韶华”

——举办“书香之家”女教职工主题阅读活动

静心阅读,不负春光,学校将“书香之家”主题阅读活动与弘扬热爱伟大祖国、歌颂幸福美好生活相结合,开展内容丰富的阅读分享、好书推荐活动。在活动中,广大女教职工积极阅读经典名著、中华传统经典、家风教育等内容健康、思想积极向上的书籍,结合对工作和生活的体会,在线上以文字或音频、视频形式分享交流体会。

阅读红色书籍,点燃红色初心,深刻理解党的理想信念:外国语学院姚晓静老师阅读了《红星照耀中国》,重温中国革命的历史同时,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反恐怖主义法学院才让卓玛老师怀着非常崇敬的心情读完了红色经典书籍《红岩》,感恩革命先辈们的付出,感慨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励自己成为一个英勇刚强的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闫欢老师细读毛泽东的《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一书,系统分析了该书的写作背景、主要内容、哲学意义和现实意义。

品读经典文学名著,丰富知识,领悟人生的智慧: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石葛雷依老师从《傅雷家书》中感受父子之情,学习教育之道;国际法学院张光耀老师通读老舍先生的《正红旗下》,从幽默风趣的描写中体悟人生的真谛;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梁茵老师读经典意林读本《绿山墙的安妮》,反思我们应该追求怎样的生活;民商法学院国瀚文老师在《百年孤独》中品味孤独思考人生;公安学院的李菊萍老师重读《飘》,感慨特定历史环境下女性自身矛盾的性格和悲喜命运;审计处石慧芳老师分享了《杨绛传》中才女杨绛百年人生的传奇故事。

阅读专业书籍,遨游学术海洋,提高专业素养:经济学院张美云老师全面梳理《空间经济:聚集、贸易与产业地理》一书的主要内容,分享了该书对空间经济研究的价值和启示;外国语学院郭佳老师基于《未来学校》一书,通过大量中外教育理论和实践案例,展望教育的广阔蓝图。

分享心理学书籍,破解育儿、人际相处之道:民商法学院高丰美老师分享阅读《懂得爱:在亲密关系中成长》,告诉我们怎样正确处理亲密关系;外国语学院张晓华、俞婷、陈敏等几位老师分别阅读《新家庭如何塑造人》《向前一步》《细节决定成败》等书籍,结合生活经历分享个人体悟。

“书香之家”主题阅读活动的举办,不仅陶冶了女教职工的性情,增长了知识,还将影响和引领更多女教职工爱上阅读、增长智慧、提升素质,立足新时代,展现建功“十四五”的巾帼风采。

“巾帼心向党,建功十四五,奋进新时代”

——举办“拥抱美好春天,倡导健康生活,畅游校园健步走”活动

为了深入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要求,充分发挥健身运动在提高女教职工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女教职工全面发展,丰富广大女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3月8日当天,我校广大女教职工携三两好友,畅游校园,锻炼身体的同时赏满校春光,并分享了自己在锻炼过程中拍摄的最具春天气息的校园春景或合影,不仅提高了自身的身体素质,还激发了她们对校园的热爱之情。

此次“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趣味横生,读出了精彩,玩出了新意,不仅丰富了我校女教职工们的业余生活,增进了友谊和感情,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女教职工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强国复兴有我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热情,绽放了新时代女性风采。

(撰稿:王会晴 图片:女教工供图,网络)

相关新闻

  • 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举办“话中秋,迎国庆,共庆民族大团结”茶话会

    9月29日上午,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话中秋,迎国庆,共庆民族大团结”茶话会。党委统战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少数民族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玲,校团委书记徐京平,国家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颖怡向全体师生表达了最诚挚的节日问候与美好祝福。 少数民族教师代表穆兴天、斯琴,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杨亚男,少数民族学生方静在座谈交流中分别表达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的深刻认识和深切感受。 国家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表示,全体师生要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化理论学习,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强化思想建设;弘扬优良传统,推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挥专业优势,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活动中,藏族同学扎西曲宗和顿珠次旺表演的锅庄舞向大家展示藏族舞蹈的独特魅力,达斡尔族同学关蔺演唱的歌曲《乌兰巴托的夜》展现了乌兰巴托的优美和广阔。全体师生欢聚一堂,观看了民族团结主题电影《红色土司》,畅谈民族团结,话中秋、迎国庆,共同感受节日的欢乐。 【供稿: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

    2023-10-04
  • 贵州大学副校长漆思校友向我校捐赠图书

    9月30日下午,我校校友、贵州大学副校长漆思捐赠图书仪式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张荣刚、孙昊亮参加,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刘霖杰主持。 漆思向我校图书馆捐赠了个人收藏的《四库全书荟要》《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丛书》等珍贵图书共计1000余册。 范九利代表学校致辞,对漆思捐赠图书支持学校文献资源建设的爱心和善举,以及他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自图书捐赠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师生和校友积极响应参与,截止目前已累计捐赠图书7万余册,极大的丰富了学校图书馆的馆藏;他强调,校友是高校宝贵的财富,是学校发展重要的资源,也是学校事业前进最可信赖与依靠的力量,学校要加强与各界校友的联系,不断增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情感纽带,促进共同发展。 漆思回顾了自己在学校工作期间的点点滴滴,表达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希望能够以图书捐赠的形式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范九利为漆思颁发西北政法大学文献资源建设特别贡献奖奖牌,张荣刚、孙昊亮分别为漆思颁发捐赠证书和荣誉证书,图书馆馆长张宏斌代表图书馆接受了捐赠图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张国杰,我校经济金融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胜,人事处、培训中心、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继续教育学院及图书馆相关人员参加了捐赠活动。 (供稿:图书馆、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撰稿人:张驰  审核人:张宏斌)

    2023-10-02
  • 我校第十二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二十三届英语演讲大赛决赛举行

    9月27日,由我校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在长安校区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窦坤致开幕词,院党委副书记刘瑾主持开幕式。 本次大赛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三进”工作纵深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本领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为目标。经过近一个月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来自刑事法学院、民商法学院、经济法学院、公安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十位选手成功晋级本次大赛决赛。决赛赛制分为三个环节:三分钟定题演讲,两分钟即兴演讲和现场问答。 青年学子们以“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为演讲主题,运用外语生动阐释中国道路,宣介中国主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和积极向上、奋斗激扬的中国青年力量。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刑事法学院2022级吕烨同学、外国语学院2021级徐雨飞同学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并代表我校参加省赛。 英语演讲大赛是外国语学院外语文化节品牌活动之一,作为学院特色第二课堂活动,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着力培养学生树立文化自信,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新一代大学生兼具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时代风采。 (供稿:外国语学院)

    2023-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