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专家来校检查“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 2021年07月12日
  • 党委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7月12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专家、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对我校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创建情况进行预评估。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会见了田明纲。

田明纲对我校教学楼、体育场、学生宿舍、食堂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前往马克思主义学院了解了思政课教师队伍、学科专业、思政课建设等相关情况,细致查阅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相关支撑材料。

在随后召开的意见反馈会上,田明纲对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在校园环境建设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方面。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表示,感谢专家对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给予的悉心指导,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学校会立即安排落实、立行立改。

党委宣传部、后勤保障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我校于2013年顺利通过陕西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创建验收。根据《陕西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创建实施办法》规定,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获得教育系统文明校园称号已满四年的高校要进行复检。2017年我校通过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的第一次复检并顺利保留称号,2021年年底将迎来第二次复检。

(图文:党委宣传部 胡月琪)

相关新闻

  • 陕西省教育工作综合督导组来校督导检查工作

    8月31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工作综合督导高校督导组第二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孙全学一行7人来校开展教育工作综合督导。校党委书记孙国华、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到长安校区学生餐厅、超市、“一站式”学生社区、门诊部、安全防范指挥中心实地检查,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全面了解校园安全、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信息化建设、开学准备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督导意见反馈会上,督导组肯定了学校工作开展成效,逐一反馈检查发现问题。孙全学强调,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抓实抓细日常管理,做好动态排查,加强重点人群关怀和重点部位监控,将安全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坚决守好安全底线;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高敏锐性、警惕性,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水平,管好用好意识形态工作阵地,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牢固树立高质量服务意识,扎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持续加强基础设施修缮、食品及饮水安全监管监测、传染病防控等工作,做到接诉即办,及时回应学生诉求。 孙国华代表学校对督导组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务实中肯,学校立即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反馈的问题,逐项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时限,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推进整改。要强化责任担当,对标督导细则,举一反三,持续做好排查整治,切实做到发现一个隐患、解决一类问题。要立足常态长效,逐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教育政策的落地落细。 (供稿:党政办公室  摄影:胡月琪)

    2023-09-01
  • 【聚焦“三个年”】校领导检查两校区在建工程项目

    8月22日上午,校长范九利带队深入两校区检查在建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范九利一行实地查看了长安校区教职工食堂装修改造工程、学生食堂就餐环境提升改造及消防改造工程、12号学生公寓宿舍阳台改造独立卫生间工程,雁塔校区2、4号住宅楼和6号公寓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等暑期维修改造项目,查看了雁塔校区法律实务实训基地(一期)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调研了解各项目施工进度、质量管控、安全生产管理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就不同工程项目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范九利强调,开学在即,各相关单位要紧盯工程进度,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加快推进,开学前食堂、宿舍等工地要完成清场;要强化项目管理,做到安全施工、精细施工,保证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要提高站位,加强协同,通力合作,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高水平完成项目建设,为师生创造更加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听取培训工作汇报时,范九利指出,教育培训是学校发挥资源优势、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新学期,培训中心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与方法,抓住机遇,突显优势,主动适应社会需求开发新课程、开拓新市场,不断提升培训质效。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支持配合,做好培训学员在校期间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年度培训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张军政、孙昊亮,党政办、学工部、研工部、后勤保障处、基建处、培训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 (供稿:党政办公室 摄影:杜超英、朱风翔)

    2023-08-24
  • 我校召开教学单位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督导检查反馈会

    7月14日上午,教学单位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督导检查反馈会在教务处评建办召开,校长范九利出席,副校长孙昊亮主持。 范九利对各教学单位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检查结果进行逐一点评指导,并提出三点意见,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夯实责任,加强领导。扛牢主责主业,明确职责分工,严明纪律规矩,完善教育教学评估领导机制和各单位工作机制。要聚焦重点,全员动员。明确评估对标对表的关键内容,聚焦重点,明确架构,完善层次,提升对评估指标的理解度和认知度。 孙昊亮表示,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事关学校发展大局,是对全校工作的整体检查和评估。各教学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员动员,以“促”为核心,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全力做好迎评促建工作。 教务处处长李大勇介绍本次教学单位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督导检查基本情况。行政法学院、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评建经验。 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供稿:教务处)

    2023-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