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雁塔校区研究生开学返校准备工作

  • 2020年08月28日
  • 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8月2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张军政、校长助理樊铁虎带队,对雁塔校区研究生开学返校准备工作、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以及“创文”准备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郭武军一行先后深入雁塔校区学生返校接待点、食堂、教学楼、学生宿舍区、门诊部等区域,就研究生返校流程、各部门管控措施和物资、服务保障准备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郭武军对研究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研究生复学复课平稳有序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二是要熟悉流程环节,确保工作顺利;三是要注重工作细节,确保严密流畅;四是要严格科学防控,维护师生安全。郭武军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万无一失,从细从实扎实做好研究生开学返校各项工作。

随后,校领导对雁塔校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以及校园内其他改造施工项目进行了检查,校领导结合项目规划、施工计划、秩序管理等内容,现场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详细汇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督导整改要求。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工会(社区)、党委研工部、保卫处、后勤保障处、门诊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供稿:党委宣传部 崔岚秀 摄影:潘明路 周晓飞)

相关新闻

  • 公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9月25日,公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资料室召开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永宁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始终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着眼国家战略需求培养高素质人才,做强优势学科,培育特色专业,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紧抓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全力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学院发展建设和学生工作当中,凝聚全院师生合力,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学生一站式社区建设,引领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勤奋刻苦学习,脚踏实地奋斗,将个人青春韶华奉献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 (供稿:公安学院)

    2023-10-01
  • 我校召开2023级博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9月21日,我校召开2023级博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昊亮教授出席见面会并讲话,博士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2023级全体博士研究生和2022级博士研究生代表参加。见面会由研究生院院长常安教授主持。 范九利鼓励同学们要转变心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体会学习的快乐,做好当前和今后三年的学业规划。孙昊亮对各位博士新生能够进入人生新的阶段表示祝贺。提醒同学们要珍惜时间,脚踏实地,顺利完成学业。 博士生导师代表作导师寄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进田、刑事法学院教授王政勋、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李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张师伟、刑事法学院教授付玉明分别从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家国情怀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建议,明确博士在读期间的目标。 (供稿:研究生院 党委研工部)

    2023-09-28
  •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第二讲】梁凤云:研究生阶段的人生准备

    9月20日,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第二讲在雁塔校区人权研究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我校93级校友、西北政法大学兼职教授、全国十大中青年法学家、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梁凤云作题为《研究生阶段的人生准备》的专题报告,雁塔校区2023级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研究生院院长常安教授主持。 梁凤云围绕研究生阶段要做的“五个准备”展开阐述,即新生们要做好“方向准备”“耐力准备”“学业准备”“实践准备”和“学术准备”。他向全体新生提出几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关注中国法治化进程的现状,结合职业规划及自身兴趣,明确学术研究方向,踏实深入地开展学术研究;二是做新时代的“拓荒者”,勇于质疑,勇于创新,勇闯学术“无人区”,探索前人未曾探索的领域;三是加强锻炼,要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保持健康的心态;四是广泛阅读书籍,注重读法学经典的同时,也要广泛涉猎政治、经济、历史、哲学和社会学等书籍,于书本中探索大千世界;五是做到“文质彬彬,然后君子”,建议大家要勤于思考并加强写作训练,积极参与各类学术活动,培养思维能力、语言能力、实践能力,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常安对梁凤云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要制定好研究生生涯的个人规划,踏踏实实、砥砺奋进,力争充实地度过研究生阶段。 (供稿:研究生院 党委研工部)

    202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