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校区田径场看台修缮完成迎接学子归来

  • 2020年05月18日
  • 体育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在学生返校之际,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舒适的锻炼环境,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参与运动,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自身免疫力,学校审时度势,及时部署长安校区田径运动场看台的修缮工作。有关校领导、后勤保障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多次到现场指导工作,制定方案,施工人员加班加点,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高标准、高要求地完成了看台修缮工作。

修缮后的田径场台色彩层次分明,华丽而不张扬,庄重而不压抑,与蓝色的天空、红色的跑道、绿色的草坪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看台上五环的标志分外明显,彰显着运动场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焕然一新的田径场正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张开臂膀,迎接学子们归来,展现他们运动的身影,青春的活力!

体育部也已制定了详细场地管理的方案和学生锻炼方法指南,做好了所有运动场地的清洁、整修工作,目的就是为返校的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整洁的运动环境,确保同学们返校后,在做好有效防控的基础上进行体育锻炼的安全。

(供稿:体育部 摄影:胡月琪)

相关新闻

  • 【长安大讲堂】梁凤云作题为“行政审判的现代化”讲座

    9月21日,由科研处和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共同主办的长安大讲堂暨第三期公法名家大讲堂在我校长安校区天平楼举行。第九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梁凤云法官为师生作题为“行政审判的现代化”学术讲座。 讲座开始前,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会见了梁凤云副庭长,并围绕学校法学教育和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会谈。 讲座由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院长姬亚平主持。梁凤云围绕行政审判现代化的“六大理念”展开阐述,指出要树立法治理念,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的行政审判制度;树立能动司法理念,坚持行政诉讼制度客观诉讼的属性、推动府院共治、强化司法建议的法效性;树立抓前端、治未病的理念,抓好行政复议法落实;树立如何再诉的理念,深化立案登记制;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坚持合法性审查原则、构建回应型司法;树立裁判到位的理念,对于形成类诉讼,坚持全面审查的规则;对于给付类诉讼,保证给付一步到位;对于确认诉讼,确保其兜底诉讼的特点。这些理念旨在推动行政审判制度的发展,确保行政审判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并不断提升审判效能和质量。 姬亚平表示,讲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系统地阐释了对行政审判现代化的思考,理论深刻、内涵丰富,为师生进一步理解行政审判的现代化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支撑。 【供稿: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2023-09-27
  • 【长安大讲堂】杨科雄作题为“行政复议法的修改”讲座

    9月20日晚,由科研处和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共同主办的长安大讲堂暨第二期公法名家大讲堂在我校雁塔校区人权研究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二级高级法官杨科雄作题为“行政复议法的修改”的学术讲座,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院长姬亚平教授主持。 杨科雄阐述了行政复议法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和立法特色,并结合实践经验探讨了行政复议法面临的困境。他回顾了行政复议法的修改过程,强调了相关法律在推动全面依法治国、提升行政效能、保障公民权益的重要作用。他认为,本次行政复议法的修改呈现出三大特点:第一,行政复议法的修改经历了长达十年的时间,修改历程相对较长;第二,在修法过程中,对于行政复议功能和性质的认定进行了多次反复性的讨论和调整;第三,修改内容贯彻了“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的制度定位,强调了行政复议在解决行政争议中的重要作用。杨科雄还介绍了“主渠道”和“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重要内涵,并提出修法的首要重点在于把握“行政性和司法性”的关系以及“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制度关系。 姬亚平在总结中表示,行政复议法的修改目的在于恢复行政复议的公信力,把行政复议变成解决争议的主渠道,强调了完善行政复议配套制度和措施的重要性。 【供稿: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2023-09-24
  • 长安区致谢学校捐款救灾

    8月29日上午,长安区副区长梁文辉一行到校,代表长安区委、区政府向学校赠送锦旗、感谢信,感谢学校在抗洪救灾中对长安区的支持与帮助。副校长张军政会见了梁文辉一行,并代表学校接收了锦旗、感谢信。 梁文辉表示,长安区滦镇街道喂子坪村鸡窝子组突发山洪泥石流自然灾害后,西北政法大学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向灾区无私捐款,帮助长安区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学校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她代表长安区委、区政府向西北政法大学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军政代表学校感谢长安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作为驻区高校,学校与长安区在各个层面均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双方在工作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灾情发生后,西北政法大学师生感同身受,希望灾区能尽快恢复重建,灾区人民能早日恢复正常工作生活。 郭杜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赵鹏,长安区民政局副局长高亚慧,我校党政办、校工会、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党政办公室)

    2023-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