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成就展”

  • 2019年10月16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15日,我校组织师生前往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参观“辉煌壮丽七十年•追赶超越再出发——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成就展”, 切身感受陕西70年来的发展变迁与显著成就。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现场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以观看国庆阅兵为引,以生动鲜明的事例把这堂思政课变得深入浅出,回味悠长,激发了同学们对爱国与中国梦这两个概念的思考。魏奇表示,步入新时代,每个人都应该意识到,中国梦不应仅仅局限于拥有中国国籍的人,而是整个中华民族,是每个中华儿女的梦。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相凯宇以“爱国应当回归理解与担当”为主题谈了自己的感受。她阐释了爱国主义的基本内涵以及爱国的本质要求,通过事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当代青年应如何正确看待爱国精神以及如何正确表达爱国情怀。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每一组数据、每一张图片、每一段视频,仔细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起点,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责,推动学校发展。

据悉,本次成就展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发展改革委主办,内容聚焦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通过“家国情怀”“追赶超越”“不忘初心”三个内容板块,运用音频、视频、实景体验、AR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工业、交通、能源、农业、科技、生态环境等方面发展的重要成就和百姓生活的巨大变化。

(大学生记者团 刘焱 摄影:李考考)

相关新闻

  • 中国红十字会的组织体系与治理结构

    2023-10-07
  • 贵州大学副校长漆思校友向我校捐赠图书

    9月30日下午,我校校友、贵州大学副校长漆思捐赠图书仪式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张荣刚、孙昊亮参加,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刘霖杰主持。 漆思向我校图书馆捐赠了个人收藏的《四库全书荟要》《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丛书》等珍贵图书共计1000余册。 范九利代表学校致辞,对漆思捐赠图书支持学校文献资源建设的爱心和善举,以及他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自图书捐赠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师生和校友积极响应参与,截止目前已累计捐赠图书7万余册,极大的丰富了学校图书馆的馆藏;他强调,校友是高校宝贵的财富,是学校发展重要的资源,也是学校事业前进最可信赖与依靠的力量,学校要加强与各界校友的联系,不断增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情感纽带,促进共同发展。 漆思回顾了自己在学校工作期间的点点滴滴,表达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希望能够以图书捐赠的形式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范九利为漆思颁发西北政法大学文献资源建设特别贡献奖奖牌,张荣刚、孙昊亮分别为漆思颁发捐赠证书和荣誉证书,图书馆馆长张宏斌代表图书馆接受了捐赠图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张国杰,我校经济金融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胜,人事处、培训中心、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继续教育学院及图书馆相关人员参加了捐赠活动。 (供稿:图书馆、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撰稿人:张驰  审核人:张宏斌)

    2023-10-02
  • 喜迎国庆 礼赞中国——西法大师生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激励广大师生砥砺奋进新征程,昂首共谱新篇章,10月1日上午8点整,我校分别在长安、雁塔校区举行升国旗仪式。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团学干部,师生代表,教职工家属等数千人齐聚一堂,共同为伟大祖国送上生日的祝福。 国旗护卫队精神饱满、步伐坚定,护卫着五星红旗,肃穆庄严。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齐唱国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着对祖国的炽爱和崇高的敬意。 “我们要厚植教育报国情怀,坚持从红色资源、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聚焦国家和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培养更多建设法治中国的栋梁之材。”青年教师代表、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王斌通以《提高传道授业本领,厚植教育报国情怀》为题,鼓励西法大师生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广大青年应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共同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青年教师代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哈冠群在发言中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不负青春韶华的青年。 新闻传播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徐珂和经济学院2021级本科生曹译丹分别以《青春正当时,奋进新时代》和《以青春赴万丈理想 用热血燃前途光亮》为题,在国旗下发表了激情澎湃的演讲,激励西法大青年以青春之信念为舟、青春之奋斗为桨、青春之磨砺为帆,全力以赴奔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山海。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师生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伴着《歌唱祖国》那激昂的旋律,向祖国深情告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福母亲生日快乐! 【供稿:校团委、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 摄影:杜超英、朱风翔】

    2023-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