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法智杯”模拟法庭比赛落幕

  • 2020年12月22日
  • 教务处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2月17日下午,2020年“法智杯”模拟法庭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我校长安校区模拟法庭举行。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西北大学法学院、我校教务处有关负责人,我校各法学院教学、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决赛现场,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主任雷西萍律师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选手们出色的专业素养和卓越的思辨能力表示赞赏。她希望同学们在法律之路上不忘初衷,心怀远方,承担起推动我国法治进程的历史重任,为祖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我校教务处处长陈京春表示,学校是法治人才培养的第一阵地,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是学校的重大课题。学校教学管理部门将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依托“法智杯”等实践教学类赛事,继续强化与实务部门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形成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体,共同谋划法治人才的培养模式。

2020年“法智杯”模拟法庭比赛由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和我校教务处、法学实验实训中心联合主办,我校学生学业指导中心协办,共有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西北大学法学院和我校刑事法、民商法、经济法、行政法、国际法、反恐怖主义法学院等八支代表队参赛。通过小组赛、晋级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民商法学院代表队获得冠军,西北大学法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我校国际法学院代表队、行政法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我校民商法学院李欣怡、西北大学法学院赵浩燃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赛事得到了省内各级人民法院、检察院以及各参赛单位的大力支持,比赛邀请了实务专家组成高规格的评审委员会,为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大赛通过探索法学专业实践教学的创新形式,提高了法学专业本科生的思辨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了不同院校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充分展示了我省高校法学实践教育水平和法科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强化了法学理论教育与法律工作实务的深度合作交流和协同育人成效。(供稿:教务处)

相关新闻

  • 青春向党 军歌嘹亮——2023级军训合唱比赛举行

    9月12日晚,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军”热情,2023级学生军训旅在长安校区田径场举行“青春向党 军歌嘹亮”军训合唱比赛。校党委副书记、2023级学生军训旅政委郭武军,陆军边海防学院三大队政委、军训旅旅长韩涛上校及学校军训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青春似火军歌嘹亮,少年意气百炼成钢。13支军训团歌声铿锵,唱响《当那一天来临》《假如今天战争爆发》《强军战歌》《走向复兴》《忠诚》《团结就是力量》等慷慨军歌,深情演绎将信仰融入灵魂、将担当融进血液、将忠诚注入生命的坚定信念。《祖国不会忘记》《我的祖国》《逐梦》《精忠报国》等经典爱国歌曲表达了莘莘学子对祖国的热爱和依恋,以壮志豪情传递中华儿女的心声。在本次比赛中,各参赛单位以饱满的热情演唱了《西北政法大学校歌》,激发了全场师生的共鸣,彰显了我校学子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经过激烈角逐,五团民商法学院获一等奖;四团刑事法学院和十二团新闻传播学院获二等奖;二团经济学院、十三团商学院和七团国际法学院获三等奖。 同学们纷纷表示,比赛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未来的训练中。他们将用这份独特的热情和坚韧,为军训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为面对未来的挑战奏响战歌。 (供稿:校团委)

    2023-09-14
  • 我校首届“同讲普通话 筑梦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暨省赛选拔赛举办

    2023-06-27
  • 【聚焦“三个年”】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冠名我校模拟法庭

    2023-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