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 2020年08月02日
  • 经济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730日,第六届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总决赛在我校圆满落幕。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经理、国家创业咨询师严冬,陕西省青年就业创业服务指导中心专职创业指导专家、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北斗星”创新创业导师张伟,我校经济学院有关负责人,经济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陈小勇,国家创业咨询师石红溶等专家评委莅临决赛现场

校赛总决赛分为路演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共有64支参赛团队晋级总决赛。各组项目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针对产品技术、商业模式运营、目标市场定位等问题与参赛团队进行深入交流,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为各参赛项目的下一步发展提供了更清晰的创新创业方向。

20204月启动本届大赛以来,我校共收到1021个参赛项目。学校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全方位、多举措启动线上备战,确保此次大赛的平稳举行。经过各专家评委的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参加决赛路演的64个项目。

附获奖名单公示:

(供稿:经济学院)

相关新闻

  • 我校第十二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二十三届英语演讲大赛决赛举行

    9月27日,由我校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在长安校区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窦坤致开幕词,院党委副书记刘瑾主持开幕式。 本次大赛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三进”工作纵深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本领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为目标。经过近一个月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来自刑事法学院、民商法学院、经济法学院、公安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十位选手成功晋级本次大赛决赛。决赛赛制分为三个环节:三分钟定题演讲,两分钟即兴演讲和现场问答。 青年学子们以“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为演讲主题,运用外语生动阐释中国道路,宣介中国主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和积极向上、奋斗激扬的中国青年力量。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刑事法学院2022级吕烨同学、外国语学院2021级徐雨飞同学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并代表我校参加省赛。 英语演讲大赛是外国语学院外语文化节品牌活动之一,作为学院特色第二课堂活动,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着力培养学生树立文化自信,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新一代大学生兼具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时代风采。 (供稿:外国语学院)

    2023-09-30
  • 我校代表队获得陕西省第六届“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优秀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办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不断提升全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陕西省第六届“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荣获竞赛决赛优秀奖。 经校内遴选,我校代表队由国家安全学院辅导员王真担任领队和指导教师,带领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2021级蔡志远、李雅婷、吴伊羚、崔平等4名同学参与竞赛复赛答题,经过与省内58支高校参赛队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以复赛第三名的成绩入围决赛,并获得陕西省第六届“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优秀奖。 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营造浓厚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氛围,推动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进头脑,肩负起营造网络安全之风、文明之风、法治之风的社会责任。 (供稿:国家安全学院)

    2023-09-18
  • 我校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赛区喜获佳绩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获奖名单。我校共有15个项目获奖,其中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11项。 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乡村振兴局、共青团中央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该项大赛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是现阶段影响力最大的双创盛会。 自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务处统筹安排,各教学单位积极配合。为切实做好备赛工作,学校安排部署各学院举办“互联网+”院级赛事,调动教学单位和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多次邀请专家对进入省级赛事项目强化指导,专门举办“夺金计划”秦创营创新创业项目训练营,针对种子项目进行1对1培训,开展项目计划书打磨、项目PPT指导以及现场路演模拟辅导。学校在此项赛事中的年度获奖质量再创佳绩,为学校以赛促创,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夯实了基础。 (供稿:教务处)

    2023-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