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志彬带队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督导检查

  • 2024年03月28日
  • 校纪委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3月27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督导检查组组长刘志彬带队,围绕评建工作组织领导、任务落实、责任落实情况,对经济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民商法学院开展了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检查了学院评建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刘志彬在督导检查中强调,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党和国家加强高等学校建设、提升高等教育质量的一项重要的制度性安排,是对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验,做好评建工作对推动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学院作为本科教育教学的承担者,在审核评估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刘志彬要求,各学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评估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务实的工作举措,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对表对标,狠抓落实,坚决破除凭经验、想当然、按惯例办事的思维习惯,克服侥幸心理、敷衍心态,切实吃透指标体系,紧盯工作细节,提高工作标准,努力把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精做出成效,对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及时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评估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党政同责、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学院领导班子要加强沟通协调,主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评建工作。学院党委要切实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监督保障各项任务落实。对评估工作中出现的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问题,纪委机关将按规定予以追责问责。

督导检查组副组长、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全宇,督导检查组副组长、校纪委副书记康鹏,本科教学督导专家李其瑞教授、王立平教授,纪委综合室主任燕楠等参加督导检查。

(供稿:校纪委 撰稿:王恩 审核:康鹏)

相关新闻

  • 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多措并举开展晨读、晨练活动

    为进一步培育优良学风,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3月以来,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持续开展“晨曦之下 学风领航”晨读晨练系列活动,在2023级学生中开展思想理论教育主题晨读、专业知识晨读、英语单词打卡、1KM+晨跑、太极拳、小班会等活动,充分激发学生主动性和参与性,引导学生“读”出新知识,“健”出新风采,共同营造“爱学、好学、善学”的良好氛围。 学院2023级全体本科生在致知楼301、306教室举行了“网络文明 你我共建”晨读活动,2023级辅导员崔梁凡、石宇佳与同学们齐诵《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文明上网自律公约》,进一步激发学生维护网络安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自觉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提供坚实基础。学生集体朗读国家政策法规,培养坚定政治立场;预习、复习专业书籍,拓宽专业视野,提升学术能力,增进专业认同;坚持开展背单词打卡活动,积极备战大英赛与英语四级,为课堂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学生迎着朝阳以班为单位开展跑步训练,或集体开展太极拳练习,展现了出色的晨练风采。通过生动多彩的晨练活动,不断提高身体素质,丰富精神世界,以崭新饱满的姿态投身新一天的学习生活中,为深入开展学风建设筑牢基础。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晨读、晨练工作,通过制定学院晨读、晨练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结合学校有关安排和学生实际,创新教育形式,丰富育人载体,稳步推进晨读活动有效开展,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营造爱学、善学、乐学的学风氛围,为校园学习生活注入勃勃生机。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 撰稿:崔梁凡 审核:刘渊)

    2024-03-26
  • 民商法学院开展网络新媒体中心专题培训会

    近日,民商法学院开展网络新媒体中心培训会。培训会由校党委宣传部崔岚秀老师主讲,民商法学院网络新媒体中心全体同学参加。 崔岚秀从新闻概念、校园新闻写作基础要求、写作技巧和官网新闻规范等四方面对校园新闻写作进行讲解,着重讲述了校园新闻写作的基础要求,强调新闻稿写作要突出真实性与时效性。结合学校官方平台的范例,从新闻稿的标题拟制、正文格式、表达规范、价值引导等方面提出了统一的写作标准和要求。她谈到,校园新闻写作并非一蹴而就,鼓励同学们多加练习,不断积累。 此次培训会的开展,使全体参会成员对校园新闻写作有了更加充分地认识,写作技巧也得到了提升。今后,民商法学院网络新媒体团队将以更加专业的姿态,推动学院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供稿:民商法学院 撰稿:雷喆 审核:朱茂)

    2024-03-25
  • 民商法学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讲座

    为提升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帮助学子们远离不法金融活动的侵害,3月13日下午,兴业银行西安未央路支行联合民商法学院在AJ33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校园行”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兴业银行未央路支行理财经理王进城主讲,兴业银行未央路支行行长阮甫、民商法学院党政领导出席活动,2023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活动,辅导员刘洋主持活动。 王进城分享了常见金融诈骗案例,通过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向大家讲解了“防电信诈骗十守则”的具体内涵,进而呼吁同学们强化防范意识,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普及了关于信用报告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征信制度的了解。 民商法学院将继续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助力同学们掌握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基本知识,提升自身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共同创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供稿:民商法学院 撰稿:雷喆 审核:朱茂)

    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