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专家意见反馈会

  • 2023年12月29日
  • 教务处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228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专家意见反馈会。校长范九利,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张军政,副校长张荣刚、马朝琦,预评估专家组成员郭捷、闫亚林、李其瑞、张宏斌、赵旭东、王立平、杨巧、惠生武、张胜利、樊养才、姚喜平、张红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教学副院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孙昊亮主持。

范九利对预评估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对我校本次预评估进行了总结。本次预评估工作组织严密、成效显著,评建办积极筹备与组织,各单位和职能部门通力配合,较好地完成了本科教育教学预评相关工作。目前,各教学单位自评工作已基本完成,学校自评工作初见成效,迎评促建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本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单位与职能部门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措施、更加过硬的作风,奋发进取,顽强拼搏,共促本科教育教学和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预评估专家组组长郭捷代表专家组反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预评总体意见,总结了我校本科预评估工作的基本情况。她肯定了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筹备工作,同时指出在教育特色亮点、教学建设成效、质量管理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协同联动、专业与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全过程质量管控等方面提出了完善建议。

孙昊亮主持会议

预评估专家组的12位专家分别反馈了个人意见,围绕自评报告、课程思政建设、专业建设和管理、课堂教学、试卷、毕业论文等内容分别提出了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完善建议。

教务处处长李大勇传达了全国法学院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的相关内容。

(供稿:教务处  撰稿:胡德葳  审核:李大勇

相关新闻

  • 我校获全国乡村振兴“笃行计划”优秀组织奖

    近日,共青团中央通报了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乡村振兴“笃行计划”专项行动评选结果,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笃行计划”专项行动部署以来,我校青年学子深入田间地头和村屯农家,扎实开展服务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展现了青春风采。此次获奖是对我校共青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及实践育人成效的充分肯定。今后,校团委将继续通过社会实践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大地增添青春色彩。 (供稿:校团委  撰稿:齐格  审核:徐京平)

    2023-12-29
  • 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黄进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12月24日下午,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黄进教授在长安校区满天星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加快推进涉外法治体系和能力建设”讲座。校长范九利主持,涉外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瀚、党政办、学工部、国际法学院师生500余人参加讲座。 黄进深入梳理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如何加快推进法治体系和能力建设进行了深刻阐释。他认为,涉外法治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联动性强的系统工程,要做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善于用法的“五位一体”,坚持在法治基础上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国际法治合作,加强国际法研究和运用,推进国际关系法治化,促进国际法治进步。在此基础上,应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法学院校专业人才的培养注重完善以实践为导向的培养机制,加强国际法一级学科建设和国际法本科专业建设。我们要坚定法治自信,加强中国法治的国际传播,以国际良法促进全球善治。 范九利在主持讲座时表示,黄进教授从理论高度全面阐释了涉外法治的内涵,系统总结了涉外法治建设工作的重点。学校将加强涉外法治理论和实践前沿课题研究,完善以实践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机制。 王瀚表示,本次讲座让我们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的重要论述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也为我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提供了规范指引与经验指南。 (供稿:涉外法治研究中心、国际法学院  撰稿:王林叶  审核:李立)

    2023-12-29
  • 我校召开审计委员会会议

    2023-12-27